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羽联官宣国羽打假球 中国世界冠军被禁赛

京港台:2022-3-26 00:5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羽联官宣国羽打假球 中国世界冠军被禁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3月25日,世界羽联正式出手宣布对中国羽毛球队的4名男选手宣布禁赛三个月的处罚,缓期两年执行,这又让中国羽毛球队蒙上了打假球的污名。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世界羽联在今天正式宣布了最终的调查结果,表示对4名中国的队员进行处罚,这4名队员是何济霆,谭强,李俊慧(退役)和刘雨辰。在2018年的福州公开赛上,他们出现了消极比赛的状况,违反了世界羽联,有关所谓不规则比赛结果的行为准则。

  

  最终国际羽联确定,对每一位球员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禁赛处罚,禁止他们参与所有与羽毛球有关的活动。该决定正式从2022年的1月25日起生效,判决会缓期两年,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年观察期内有任何重复再犯的话,会立即实行禁令的生效,并且中国组合当时参加比赛的奖金也被没收,在当时的比赛当中,何济霆和谭强拿到了12,250美元的奖金,李俊慧刘宇辰拿到了2187.5美元的奖金。

  

  那是2018年在中国福州举行的羽毛球公开赛,当时中国的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和何济霆以及谭强交手,当时的1/4决赛,最终李俊慧刘雨辰1:2败给了何济霆谭强被淘汰出局。双塔组合的实力更强,最终却输掉了比赛,这让很多其他国家的选手都提出了质疑,丹麦的维汀豪斯就明确发文公开炮轰了中国队输这场比赛是假球,然后丹麦电视台更是联系到了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以及羽联的秘书长,要求来彻查这件事情。

  其实类似的让球或者是假球事件,在世界羽坛当中层出不穷,像伦敦奥运会就曾经出现过女双假球的状况,所以世界羽联也曾经表示过要决心打击相关的假球等等。不过不得不说他们的效率确实太低了,2018年的比赛,到了现在近4年的时间才正式的调查清楚,处罚决定才姗姗来迟。对于中国队来说呢,李俊慧和刘雨辰已经付出了代价,因为他们随后这几年的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作为中国的世界冠军,他们在重要的比赛里面表现灰头土脸,去年的奥运会原本应该是他们封神的机会,结果他们拿到上上签分组非常好,最终却遗憾的没有能够拿到冠军,输给了实力本不如自己的对手给中国羽毛球蒙羞。任性的李俊慧更是在去年年底突然宣布退役,跟刘雨辰之间的矛盾也被在本队的教练公开。这都充分的说明了,中国羽毛球队在选材上真的是要好好的把关,好好的擦亮眼睛。

  国羽四名球员消极比赛遭全球禁赛,羽协:服从,追加内部惩处

  

  3月25日,国际羽联官网更新通告,对四名消极比赛的国羽球员进行处罚。

  国羽男双球员何济霆、谭强、刘雨辰、李俊慧因为在2018年福州公开赛消极比赛,违反了世界羽联第3.1.2 条例,这四人将被禁赛3个月,没收2018年福州公开赛奖金。

  该处罚缓期2年执行,2022年1月25日生效,2024年1月25日至4月25日执行。

  何济霆与谭强目前搭档男双,而李俊慧已经在东京奥运会夺银后退役,刘雨辰正和欧烜屹组成新搭档。

  

  中国羽毛球协会官网回应。

  随后,中国羽毛球协会也回应了国际羽联的处罚。

  “中国羽毛球协会已收到世界羽联关于4名男双运动员在2018中国(福州)公开赛上未尽全力比赛的裁决结果。中国羽毛球协会尊重这一结果,服从对违规运动员的处罚,并追加内部惩处。”

  “协会今后将继续加强对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开展专项学习,确保运动员们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9: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