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汇见底没钱买能源 斯里兰卡每天停电10小时

京港台:2022-3-31 00:08|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外汇见底没钱买能源 斯里兰卡每天停电10小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斯里兰卡观光业受疫情重挫,又遇上俄乌战争、国际油价飙涨,斯里兰卡正面临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由于外汇短缺使其无法购买民生物资、能源,斯里兰卡锡兰石油公司周三(30日)表示,即日起实施每天停电10小时的措施。

  《彭博》报导,日前斯里兰卡西部省教育厅表示,因缺少进口纸张与墨水,使学校考试无限期延后,而经济危机以延烧到进口食品、药品等物资的供应量,政府只能限制民众购买奶粉、糖、扁豆和米等民生用品。

  此外,斯里兰卡60%的电力依靠煤炭和石油发电,不过煤炭和石油均需从国外进口;另外40%的电力依靠水力发电,但因干旱天气,大多数水库处于极度缺水的状况,斯里兰卡各地汽油站正面临汽油与煤油短缺,民众必须在加油站前大排长龙,还不保证一定买的到。

  斯里兰卡的贸易逆差去年12月达到11亿美元,不止如此,斯里兰卡政府今年还必须偿还70亿美元的外债,但国内目前仅存23亿美元的外汇存底,迫使政府必须在逐步还清债务以便维持信用评级,或是进口民生必需品稳固国内市场间做选择。

  国内经济大乱引发民众不满,为了摆脱债务困境,斯里兰卡决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并与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等国就双边援助进行谈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