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吉林疫情告急,援建方舱医院农民工境遇引发关注

京港台:2022-4-1 00:00|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吉林疫情告急,援建方舱医院农民工境遇引发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东北的工业大省吉林目前处于该国最新一轮新冠病毒暴发的第一线,面对种种限制措施,那里的医务人员和农民工困难重重。

  为遏制确诊病例激增已进行分区封控的上海受到国内外更多关注,部分原因是它似乎曾是在抵御感染方面运行良好的堡垒,而且有一个庞大且敢于发声的中产阶级。但疾病统计和居民描述显示,吉林遭受的打击更大。

  中国仍在试图执行限制性政策,但现在每天通报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近9000例,其中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者。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信息,吉林省本周二新增确诊病例2000余例,多为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

  虽然与许多国家相比,中国的确诊病例数量仍相对较少,尤其是重症和死亡病例,但随着确诊病例增长,民众需要医院床位、药品和食品递送,而中国严格的封控和隔离政策已给地方政府造成压力。据当地卫生官员,吉林省周二确诊的所有1150例有症状感染者都已被送进医院隔离。

  最近几天,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着一些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遭隔离的吉林农民工的故事。有些人抱怨得不到医疗护理和经济支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农民工中包括曾帮助建造方舱医院的人。

  “人心惶惶,不知去哪里,”其中一个呼救者说。“被传染的阳性的已经达到40多人,去哪里治疗呢?之后我们要找谁来给我们个说法呢?”

  一名在网上求助的农民工感染者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和其他几十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临时工已被关进他们刚刚建好的方舱医院。他说,自己发烧了,有时得不到药物,医务人员为照顾300名患者忙得不可开交。他还说,在隔离期间没有报酬,隔离将让他错过老家的春季种植季节。

  周一,紧邻北京的河北省官员证实,当地两名曾前往吉林省帮助建设方舱医院的农民工回来后确诊。

  吉林省吉林市的一名政府官员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该市一家方舱医院的建筑工地已有工人确诊。该官员说,聚集性疫情的蔓延得以避免,“工人权益得到了有效的维护和保障。”

  记者打给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的电话无人接听,该省卫生部门的一名官员说,他不知道有工人投诉的问题。

  本周,中国负责疫情防控的副总理孙春兰前往吉林调研。孙春兰要求官员们贯彻政府“动态清零”总方针,尽量减少感染。

  “以过硬手段继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吉林省政府网站的报道引用她的话说。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