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对人民的战争" 王丹:中国动态清零带来人道危机

京港台:2022-4-1 00:17| 来源:Newtalk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对人民的战争" 王丹:中国动态清零带来人道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民众于得知消息至封控开始只有几个钟头采买民生用品,大批民众将超商挤的水泄不通。   图:截自微博星视频

  中国再爆疫情,官方31日通报全国单日新增8千4百多人确诊,而各地仍严格执行中央坚持的「动态清零」政策。对此,中国民运人士王丹直言,中共表面上看是延续过去的做法,为了彻底灭绝病毒在中国的流行,但带来的一个严重的负面效果,那就是人道危机的问题。这样的人道危机,对社会,对人民造成的伤害,绝不亚于病毒。简直就是「对人民发动的战争」。

  王丹在脸书发文写道,正当全世界都在有条不紊地逐渐取消防疫限製,走出疫情阴影的时候,过去曾经被外界视为防疫模范,偌大的国家没有多少病例的中国,现在却逆向而行,成了疫情大国,并开始了类似武汉一般的全国封城浪潮,4000万人的吉林省,1700万人的深圳市,2500万人的上海,都不能幸免。中共当局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却带来人道危机。

  王丹指出,以上海为例,当局下令对封控地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居民不得外出,公交系统全面停运,造成居民日常生活的全面停摆。与此同时,上海出现抢购潮,很多商店的货架上空空荡荡,生活必需品已经出现严重短缺。网上流传的很多文章都揭露,所谓的隔离病房,简直如同集中营,不仅没有医生护士及时照顾,就连保暖等基本措施都无法及时提供。

  王丹续指,在患者最多的浦东地区,有近百名确诊市民在上海君爱康复医院内无处安置,市民只能以纸皮打地铺,很多人反应,这样躺一夜,没病的都会生病。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长春某些地区停水停电,菜根本买不到,也没有人送,后勤供应完全跟不上。

  王丹质疑,建立起来的面积超大的所谓「方舱」里面成百上千的人隔离在一起,这哪里是隔离防疫,分明是在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更严重的是,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不仅已经出现了病重的人因为得不到及时的医治而丧生的情况,而且因为各种原因自杀的桉例也已经开始在各地出现。

  王丹表示,纵观全国进行的「动态清零」的防疫措施,不难得出结论:第一,这样的严格管控已经造成了全国性质的恐慌;第二,小区封闭产生的生活供应链终端的问题已经成为一场严重的人道危机,更不用说因此而导致的经济凋敝会让更多的人失去工作而陷入入贫困。

  王丹认为,当局目前采取的措施,与两年多之前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在武汉的做法如出一辙。可见两年多的时间,中共当局并没有找到更先进更有效的防疫措施,只会一味地动用国家机器,以国家暴力的方式试图一举消灭疫情。这样的思路,与「文革(专题)」前毛泽东发动的全民消灭「四害」,用累死麻雀的方式试图消灭它们的做法一样地愚蠢和蛮横。

  王丹提到,更有甚之,面对网路上铺天盖地的不满,当局不仅不积极听取民意,反倒继续祭起言论管製的老招数,删除不利于政府的帖子,甚至拘捕讲出实情的网民,以至于有人仅仅是因为嘲讽地把「居民身份证」改成「良民身份证」,就被专政机关予以处罚。

  王丹批评,这样的防疫措施,难怪有人说,简直就是「对人民发动的战争」。习近平(专题)在「亲自指挥」的时候,曾经提出中国防疫的标准,包括「科学精准」和「动态清零」,包括「最小代价」和「最大防控效果」,稍有常识的人都可以看出,这些目标根本就是自相矛盾的。但习近平一意孤行。这就是国家体製的问题,是一个独裁者坚持己见给社会造成的危害。

  王丹强调,「人道危机」并不是只有在军事上的战争时期才会发生,在疫情面前以完成政治任务为最高原则,不顾人民的实际生活困境的做法,也是一种严重的人道危机,这样的人道危机,对社会,对人民造成的伤害,绝不亚于病毒。而这,正是今天中国的真实写照。

  

  中国疫情失控,上海、吉林封控,超市门口挤满买菜的人潮。   图:翻摄自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