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央视"最帅"主持人跳楼身亡 涉毒背后经历了什么?

京港台:2022-4-4 20:23| 来源:周冲的影像声色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央视"最帅"主持人跳楼身亡 涉毒背后经历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起著名央视主持人,大家熟知的有白岩松撒贝宁董卿,康辉等。

  曾经还有这样一位主持人,凭借着阳光帅气的外表和深厚的主持功底,很快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甚至还被称为 " 央视颜值天花板 "。

  他就是边策。

  

  谁都没想到,处在事业巅峰期的边策,在 32 岁那年,从楼上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做出如此悲观的决定?

  1983 年,边策出生在吉林长春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工人。

  作为家中的独子,边策从小就被寄予厚望。

  起初,母亲为他取名 " 边宁 "。

  边宁出自于宁静以致远,是希望他能够不忘初心,不被世俗污染,明确自己的志向。

  后来觉得这个名字太像女孩,就改成了 " 边策 "。

  虽然家境不好,但他深受父母疼爱,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

  年少时的边策,活成了传说中 " 别人家的孩子 "。

  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校还担任班长,口才和文采一流,大大小小的奖状被他拿了个遍。

  1999 年,省内举办主持人大赛。

  16 岁的边策在老师的推荐之下,参加了比赛。

  凭借着可以媲美专业主持的嗓音,以及过人文采,边策一举拿下冠军。

  也就是这次比赛,让边策和主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3 年,边策考上了浙江传媒学院,成为了播音与主持的一名学生。

  上了大学后,他才知道了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学校优秀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边策感慨过后,决定再次提升自己。

  学业和参加校园活动两不误,因为出众的外形,再加上过人的口才和文采,他成为了学校宣传部的部长。

  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边策只要一有空闲,就去外面接广告。

  一条广告将近 1000,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

  大二那年,边策在同学的推荐下,参加了深圳卫视 " 青春之星 " 主持人比赛。

  " 青春之星 " 虽然是深圳媒体文化活动品牌,但热度很高,从深圳辐射到全国乃至海外。

  边策从万千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十二强。

  

  这一年,也是选秀节目最火爆的一年。

  由湖南卫视一手策划的《超级女声》,在国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的造梦狂欢。

  在此之前,普通人做梦都想不到,上电视和当明星跟自己能扯上关系。

  2005 年,湖南卫视又推出一档名为《闪亮新主播》的主持人选秀。

  边策知道后,果断报名参加。

  主持环节,边策的临场应变能力十分强,才艺表演更是可圈可点,最终获得全国第五名。

  比赛结束,边策听闻家中发生了变故。

  外公因病去世了,母亲为了他能够专心比赛,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

  他心里十分难过,外公从小就疼他,他却连对方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让他更无法接受的是,就在外公去世的 18 天后,父亲被查出了疾病。

  癌症,晚期。

  不久后,父亲也去世了。

  母亲哭到险些昏厥,家里的顶梁柱不在了,天崩地裂不过如此。

  22 岁的边策,一边擦眼泪一边对母亲许下承诺:" 妈妈,以前是爸爸照顾我,现在换我撑起这个家。"

  他决定去北京,一边追梦(电视剧)一边赚钱养家。

  边策自身优秀,事业上基本没有走过什么弯路。

  来到北京后,先是担任了网络直播节目《我泡世界杯》的主持人,后被央视六公主看中。

  2008 年,边策进入了央视工作,当任《世界电影之旅》栏目主持人。

  因为形象和声音都十分出众,加上轻松欢快的主持风格,他很快就受到了无数观众的喜爱。

  快速崭露头角的他,成为央视一众主持人之中公认的 " 明日之星 "。

  

  除此之外,他还是出了名的人缘好。

  身边人如此评价他:

  " 边策是一个特别阳光温暖的人,待人亲切有礼,做事执行力又强。

  涉及到工作上需要帮忙的事儿都很尽心尽力,用我们东北话来讲就是这个人很靠谱。"

  之后他又成为了《音悦大来宾》和云南卫视《养生汇》固定主持人,主持过多次大型娱乐盛典。

  2014 年搭档著名主持人刘涛主持了 "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 "。

  所有人都觉得,边策正一步步朝着一线主持人的列队迈进。

  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颗明日之星竟然在 2015 年突然陨落。

  2015 年 6 月 9 日晚上,边策和妈妈打了四十多分钟的电话。

  这期间,妈妈被他哄的笑容就没有停下来过。

  谁都没有想到,一个小时后,边策出事了。

  一条 " 央视主持边策坠楼 " 的新闻刷爆全网。

  

  在官方的通报里显示,事发当日警方在该小区抓获一名陈姓吸毒人员。

  同时得到消息同小区另一位边姓男子有重大嫌疑。

  但当警方赶到其家中的时候发现窗子敞开,当事人已经坠楼身亡。

  事后警方又透露在当事人的血液中检验出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这是有过吸毒行为的最直接证据。

  这位边姓男子,就是边策。

  作为知名主持人,边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也许是前半生太过光鲜耀眼,是父母眼里的好孩子,是领导眼里的好员工,是观众眼里优秀帅气的主持人。

  在这样正面形象的加持下,他觉得很难再挺起胸膛面对所有人。

  所以一时冲动之下,结束自己的生命。

  整个事件中,最痛苦的就是边策妈妈。

  前一个小时还和自己通电话的儿子,说没就没了。

  边策妈妈泪流不止,无法接受。

  原本她有个幸福的家庭,先丧父,再丧夫,接着丧子,亲人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了她。

  这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无法承受之痛。

  

  边策最初的名字叫边宁,寓意为不忘初心,不被世俗污染,明确自己的志向。

  写到这里,心情不免有些复杂。

  他本来有大好的未来,却因一念之差断送了一生。

  其实,每个吸毒者都有不同的原因,但在某种程度上,却有着相似之处。

  交友不慎,在朋友的劝说下尝试;

  内心痛苦,寻求寄托;

  为了寻求所谓的灵感,逃避现实。

  等等等等。

  其实生活中不如意之事常有,诱惑更是随处可见,边策作为一个前途大好的主持新星,却在逐梦的过程中,渐渐迷失了本心。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坚守本心,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不要为了短暂的快乐葬送未来。

  不辜负自己的梦想,不辜负父母的期待,永远朝着光明正道向前行进。

  世界很大,还有很多美好,在前方等着我们。

  诱惑面前,愿我们都能不忘本心,保持人间清醒。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