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BA巨星:那一巴掌进一步加深了黑人的刻板印象

京港台:2022-4-5 06:13| 来源:直播吧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NBA巨星:那一巴掌进一步加深了黑人的刻板印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前NBA球星贾巴尔对威尔-史密斯奥斯卡“掌掴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威尔-史密斯粗暴的一巴掌是对暴力行为的支持、对女性的贬低、对娱乐行业的侮辱,并且进一步加剧了世人对黑人的刻板印象”。

  谈及”掌掴是对女性的贬低“这一点,贾巴尔表示,威尔-史密斯的这个行为预设了他的妻子无法应对一些言语上的冒犯,是把对方当成一个无助的小姑娘,这和保守派那些反对LGBTQ+群体的政客是一样的思维。

  据“今日美国”当地时间30日报道,贾巴尔曾多次与威尔-史密斯见面并称赞对方是“迷人、真诚又有趣”的角色,在威尔-史密斯给了脱口秀演员克里斯-洛克(奥斯卡主持人)重重一巴掌后,近日,贾巴尔公开评论此事称,“史密斯做了一件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

  在他看来,洛克虽然“嘴贱”开了威尔-史密斯妻子的玩笑,但鉴于好莱坞颁奖典礼一直都有开更坏的玩笑的“传统”,史密斯一家可能不觉得洛克的玩笑好笑,但他们原本可以对这个玩笑做出更加礼貌的回应,比如瞪对方一眼以表达生气,而不是任性上台给对方一巴掌。

  贾巴尔谈到,掌掴事件发生后,好莱坞有一些人将这个行为“浪漫化”,认为这表现出史密斯很爱自己的妻子贾达,愿意为她站出来,“我认为不是,恰恰相反,史密斯的耳光也同时挥向了女性,因为他这个行为向别人表明,他的妻子完全没有能力保护好自己,甚至没能力用言语反驳,不,这么多年来,从我对贾达的观察来看,她是一个很坚强、聪明的女人,完全能够承担一个蹩脚的玩笑。”

  

  而史密斯却把妻子当成一个无助的姑娘来对待,贾巴尔认为,这和那些想要通过法律限制LGBTQ+群体的保守片政客是一样的思维。

  贾巴尔称,史密斯的行为还对所有喜剧演员是一个威胁,有些人正在担心他们那些尖锐的、冒犯的甚至是侮辱性的笑话会令他们遭受暴力。

  最最令贾巴尔生气的是,威尔-史密斯的一巴掌还加剧了人们对黑人的刻板印象,“那些支持美国系统性种族主义的人的主要观点之一是,他们认为黑人更容易对别人采取暴力、更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史密斯通过这样一个动作给了敌人一种继续支持自己观点的安慰,我估计,将会有很多人重新加入他们排斥非裔美国人和其他人的运动。”

  

  因此,他总结道,史密斯的行为是“对暴力行为的支持、对女性的轻视、对整个娱乐行业的侮辱,且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黑人的刻板印象,对有色人种是有害的。”贾巴尔还赞扬了被扇耳光的洛克,认为他在被扇巴掌后保持了镇静,是”优雅、成熟“的体现。

  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当威尔-史密斯打了洛克一巴掌不久后,更加“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他凭借《国王理查德》拿下最佳男主奖二度上台,全场起立鼓掌,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时,他向奥斯卡金像奖和其他被提名者道歉,称“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我不会为获奖流泪”。

  之后他感谢了电影主创,努力化解了下自己的尴尬,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我看起来像个疯狂的父亲,就像他们说的‘理查德-威廉姆斯’一样。”

  在贾巴尔看来,这段演讲比那一巴掌还要糟糕,“演讲根本就是在为自己的暴力行为辩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