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仅次于通胀和经济 美国人担心犯罪比例创新高

京港台:2022-4-9 06:08|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仅次于通胀和经济 美国人担心犯罪比例创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盖洛普最新一项民调,人对于本国犯罪和暴力担心比例创下自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总计有高达80%受访美国成年人说,他们对犯罪要 “极为”担心,要 “相当”担心,这是自2008年以来比例最高的。在该项民调14项国人担心名单中,犯罪靠近顶端,跟饥饿和无家可归的位置不相上下,犯罪已跃升为仅次于通货膨胀和经济的焦点议题。

  综合雅虎新闻网站和英国《每日邮报》及盖洛普官网的报道,在盖洛普发布最新民调数据之际,正逢国人对于像纽约(专题)和芝加哥(专题)等大城市犯罪率以及各地传出的一些枪击案的关注度日益增加之时。

  由盖洛普所主持的此项调查是在3月1日至18日之间进行的,这是自2016年以来,受访的大多数国人首次说他们本人“极为”担心犯罪,而在2016年时,说本人“极为”担心犯罪的受访国人的比例为53%。

  民调显示,大多数女性(58%)说她们“极为”担心本国的犯罪,比例高于男性(48%)。

  若按居住地来分,国人对于犯罪和暴力的担心程度是有差别的。58%受访城市居民说“极为”担心犯罪和暴力,而城镇或农村地区居民以及郊区居民的比例则分别为51%和46%。

  若按党派来分,61%共和党人说他们“极为”担心本国的犯罪和暴力,持相同看法的民主党人比例为43%,66%的共和党人说他们“极为担心犯罪,而民主党人的比例则仅为40%。

  盖洛普自2001年以来一直追踪国人对于本国犯罪和暴力的担心程度,而在2001年时,有创记录的88%受访成年人说担心本国的犯罪和暴力。

  不断增加的犯罪以及国人对其担心比例的上升,有可能在中期选举中给民主党人带来麻烦,共和党人则可能利用自身有利条件,提醒选民们注意民主党人所力推的“削减警察预算”(defund the police) 运动的战斗口号。

  盖洛普调查了美国1017位成年人,此项民调抽样误差率为加减4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