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创历史!参议院确认杰克逊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京港台:2022-4-8 04:26|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开创历史!参议院确认杰克逊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国会参议院周四以53比47投票通过了杰克逊(Ketanji Brown Jackson)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后者将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副总统贺锦丽前往参议院监督投票,并宣布了最后的确认结果。杰克逊本人则同总统拜登在白宫共同观看了确认投票。

  三名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柯林斯和穆考斯基同民主党参议员共同投了赞成票。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一度缺席,延迟了当天的投票程序。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投票前表示,对于参议院、最高法院和美利坚合众国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欢乐的一天和鼓舞人心的一天。

  “今天我们在这里投票确认杰克逊法官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的第116位大法官。”舒默说。

  “几天前,我与一群来自纽约肖托夸的八年级学生交谈。他们中的许多人是有色人种学生。当我提到本周我们正在确认大法官时,这真是令人惊讶。你可以看到他们眼神亮了起来。他们眼中的明显表现出,有一天每位年轻女士都在想,‘我也能做到。’”他说。

  杰克逊将于今年6月底或7月初现任大法官布雷耶正式退休后接任他的席位。

  现年51岁的杰克逊目前担任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她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并曾经担任过大法官布雷耶的文书助理。

  杰克逊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非裔大法官,也是史上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但目前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6对3的比例并不会发生改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