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有人就是不容易感染新冠?科学家这样说...

京港台:2022-4-12 05:51|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有人就是不容易感染新冠?科学家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民众对新冠疫情的一个疑惑是为什么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却没有并发症,而另一些人虽然接触到病毒但却没有被感染。

  最近,英国伦敦Royal Free Hospital对此专门招募了36名志愿者研究这个问题。他们向参与者支付了6500美元的费用,要求他们在医院的一间房间里单独居住17天,自愿暴露于新冠病毒之下。

  其中一名参与实验的是26岁的潘恩(Faith Paine)。在整个实验期间,潘恩从未感染过新冠病毒。

  领导这项研究的卡奇波尔(Andrew Catchpole)医生说,他以前也进行过流感等传染病的类似试验,目标是让50%到70%的参与者生病。他们通常的做法是确保参与者摄入足够多的病毒,但又保证他们的安全。

  这次新冠实验中,有18名参与者在没有接触太多的病毒下就生病了。卡奇波尔的研究团队仍旧在分析实验数据,他们仍旧在寻找为什么有的参与者就没有被传染,有些人没有明显的症状。

  纽约(专题)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病毒学家克拉默(Florian Krammer)说,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来说,接触病毒的量可能是否被传染并生病的一个原因。

  克拉默说, 这也就是为什么与病人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会降低传染的可能性。

  而纽约洛克菲勒大学的微生物学家斯潘(András Spaan) 正在研究基因和感染新冠的关系。

  斯潘和他的同事已经证明了有的基因可以使新冠病毒病恶化,而有的则不然。他们在去年秋天的一篇论文中发现,约10%的新冠病毒患者中,体内存在对新冠病毒的天然抵抗力。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医生Christopher Chiu说,人类免疫系统已经进化出多层保护层,其中一些自我们的祖先还是单细胞生物的时候就已经存在,而另一些则是最近才出现的。例如身体中的抗体可以识别病毒。其中一些新冠抗体存在于鼻子中,可以在病毒进入体内之前就开始攻击新冠病毒。

  Christopher Chiu是此次英国Royal Free Hospital新冠实验的首席研究员。

  他说,“(如果)你吸入的飞沫或气溶胶中的病毒含量相对较小,那么抗体在鼻子里可以完全阻断感染。”

  Christopher Chiu还说,免疫系统的T细胞也可以识别病毒感染的细胞,并在病毒生长过多或在体内传播之前清除掉病毒。

  西奈山的克拉默医生指出,除了接种疫苗和照顾好自己之外,其实民众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可以阻止新冠病毒穿透自己的免疫系统。不过,有些人的免疫系统确实对感染的反应速度非常快,以至于病毒在被击倒之前没有时间可以复制太多。这就是为什么儿童通常对新冠感染反应温和的原因。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