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商群起撤离中国 “这次见识到社会主义铁拳”

京港台:2022-4-13 00:1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日商群起撤离中国 “这次见识到社会主义铁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新冠疫情大爆炸,上海封城粗暴防疫和物资匮乏导致民怨四起。日本(专题)《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今天(12日)表示,有很多日本商人正计划离开中国,“这次上海封城,让他们认识到了社会主义的铁拳的厉害,被吓到了”。

  矢板明夫今天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有不少在中国经商的日本朋友向他透露正计划离开中国,这次上海封城让他们切实体会到社会主义重拳,“在中国不管你有多高的社会地位、你的生意做得有多大,哪怕你住在上海市中心的豪宅、家里有三、四个佣人,但只要最高领导人的心情不好,你随时可能成为最卑微的韭菜,你可能饿肚子,可能有病不能看,还可能出门被人拳脚相加。”

  矢板明夫直言:“当你有困难、或者受了委屈,没有民意代表为你做选民服务、没有媒体替你伸张正义、你在网上发文求救,可能被删号甚至有牢狱之灾。这些,其实就是投资中国或者在中国讨生活的政治风险。我在北京做了10年记者,在媒体上一直提醒大家这件事,可惜听进去的人并不是很多。”

  矢板明夫表示,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初,为了从国外招商引资,开出了很多优惠的政策,加上后来的高度经济发展,最早进中国的很多企业,确实赚到不少钱,“但我却知道,中国的吸引外资的目的是为了巩固共产党政权。在他们脑海中只有政治逻辑、没有商业逻辑。他们随时可能翻脸,一个新政策,就会让外商的投资血本无归。”

  他说:“有人把中国共产党政权,形容为『客厅吊灯上的沈睡的巨蟒』,我觉得十分具体。当你刚进门发现的时会吓一跳,等过一段时间就慢慢地适应了,觉得只要不刺激它就没有什么危险。放下心来以后,甚至会呼朋引伴,喊大家一起来赚钱。其实,巨蟒不下来,只是因为时间未到而已。这次上海封城,就是巨蟒下来突然张开了血盆大口,很多人已经无处可逃了。不仅仅是日本的商人,这次上海封城,吓坏了很多的在中国淘金的外国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