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库克炮轰监管机构:有些政策会损害用户隐私安全

京港台:2022-4-13 09:1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我来说几句


库克炮轰监管机构:有些政策会损害用户隐私安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隐私峰会IAPP上发表演讲,炮轰美国和欧洲即将出台的反垄断法规,称有些拟议的监管政策将危及iPhone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库克在演讲中辩称,监管机构迫使苹果允许iPhone用户选择以“侧载”的方式安装应用,这可能会导致用户被诱骗安装恶意软件或可能窃取用户数据的软件。他还援引报告称,安卓平台上现在恶意应用泛滥,因为其允许“侧载”应用程序。

  苹果目前只允许用户通过该公司应用商店安装iPhone软件,并审查所有通过该平台发布的应用程序及其更新。

  库克说:“在华盛顿和其他地方,政策制定者正以促进竞争的名义采取行动,迫使苹果允许iPhone上的应用程序通过被称为侧载的方式绕过应用商店。这意味着渴求数据的公司将能够避开我们的隐私规则,并再次违背用户的意愿追踪他们。如果我们被迫让未经审查的应用进入iPhone,将产生意想不到的深远影响。”

  库克周二的评论凸显了苹果的战略,即通过关注“侧载”给用户带来的风险,来软化欧美即将出台的反垄断法规中允许侧载的要求。库克称,“侧载”可能会给坏人提供一条绕过我们全面安全保护的途径。

  最近的《开放应用市场法案》(Open App Markets Act)将要求苹果允许“侧载”,这可能会迫使苹果应用商店做出重大改变。今年2月,美国参议院下属司法委员会批准了该法案,预计今年将在国会展开进一步辩论。

  在欧洲,欧盟委员会最近通过了《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这是一套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全面规则。DMA的早期版本也包括了“侧载”要求,但该立法尚未最终敲定。这将威胁到苹果对其平台的控制,并可能限制其向开发者收取佣金的能力。

  库克强调了苹果的隐私功能,这些功能让用户可以控制他们的数据,比如应用反追踪功能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但他表示,他对拟议中的监管法规“深感担忧”,这些法规将削弱这些功能,并使用户面临隐私和安全风险。

  库克寻找盟友对抗竞争立法

  多年来,苹果始终试图通过提升自己在保护隐私方面的声誉,宣扬自己在加密和工具方面的投资,使其与丑闻缠身的科技行业保持距离,这些工具迫使开发者的数据收集工作变得更加透明。库克在周二的演讲中强调了这些努力,并呼吁在会议上的隐私保护专业人士与苹果共同对抗竞争立法。

  库克的目的是将围绕科技监管的斗争描绘成一场关于基本人权的辩论,认为人们不能接受失去隐私。他说:“是隐私让我们成为真正的自己,而不用担心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看到、记录或泄露。”

  库克还称:“保护隐私的战斗并不容易,但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战斗之一。苹果很自豪能与所有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进隐私权的人站在一起。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对技术所能带来的积极影响深感鼓舞,但我们也知道,技术本身不分好坏。它是一面镜子,反映了使用它的人、开发它的人和监管它的人的野心。”

  在国会就该法案进行辩论期间,苹果的隐私和安全主张引起了许多议员的共鸣,尤其是那些来自苹果总部所在加州(专题)的议员。

  但许多安全专家驳斥了苹果的说法,即该法案将使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面临风险,其中最著名的是技术专家布鲁斯·施奈尔(Bruce Schneier)。去年曾有报道披露,在苹果应用商店中,骗局随处可见。在应用商店中收入最高的1000款应用中,近2%是诈骗应用。

  监管机构瞄准应用商店佣金费率

  监管机构表示,强迫苹果允许“侧载”将会促进竞争,并安抚应用开发商,后者认为向苹果应用商店支付15%至30%的佣金费率负担沉重且过高。有些人认为,如果开发者可以在没有苹果商店的情况下分发iPhone应用,那么他们就可以直接向用户收费,而不需要支付“苹果税”。

  苹果始终在大力游说反对应用商店监管,认为这些规定会让iPhone生态系统变得更类似于安卓,从而限制消费者的选择和隐私。苹果辩称,允许“侧载”会降低iPhone的价值,因为它会通过名为应用审核(App Review)的程序来审查应用商店中的所有iPhone应用,该程序会检查软件是否存在欺诈和恶意行为。

  苹果还称,“侧载”会让用户接触到黑客和诈骗者,他们会冒充合法、正常运行的应用发动黑客攻击。安卓手机允许“侧载”,库克举了一个安卓系统上新冠肺炎追踪应用的例子,称该应用中包含勒索软件。苹果应用商店早在2020年3月就拒绝了没有可信机构支持者的新冠病毒相关应用,以防止iPhone出现类似问题。

  库克说:“取消更安全的选项只会让用户的选择更少,而不是更多。当公司因为想要利用用户数据而决定离开应用商店时,这可能会给人们带来巨大压力,迫使他们与其他应用商店打交道。”

  库克的讲话并不是苹果首次基于安全理由反对加强应用商店监管。在今年早些时候发给立法者的一封信中,苹果表示,允许“侧载”可能会导致数百万美国人的手机遭受恶意软件攻击。

  Spotify和微软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曾游说支持开放iPhone应用商店生态系统。上个月,谷歌表示,将开始允许部分应用直接向用户收费,作为通过Play Store付款的替代方案,这是对日益加剧的反垄断担忧的让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