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雇主47瓶茅台五粮液等被安装工盗走:我存了十几年

京港台:2022-4-14 19:35|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雇主47瓶茅台五粮液等被安装工盗走:我存了十几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帮人安装室内门,安装工却见财起意,伺机返回撬门入内,将主人锁在地下室的茅台、五粮液等47瓶高档白酒一扫而空。

  “我存了十几年的好酒都被人偷走了!”3月31日下午2点过,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接辖区居民孙大爷报警,称自己家被小偷光顾,损失惨重。经了解,孙大爷是位名酒收藏爱好者,从去年10月起,其居住的叠拼别墅开始翻新重装,平时只有保姆会隔三差五地过来看看装修、打理一下房间。

  事发当天上午,负责装修的包工头来别墅开工,奇怪的事随之接连出现。首先,运送水泥的推车不见了;另外,当他到保姆房准备更换工作服时,意外见到屋内多出一个放有阿胶的铁盒。“这个阿胶不是放在二楼主人房吗?怎么会在这儿?”保姆也感觉奇怪,随后拿进主卧,竟发现房内的藏红花和茶叶也不见了。

  “难道进贼了!”保姆警觉,立即跑到负一楼地下室,想检查孙先生存放名酒的房间。刚到门外,就见门锁已被砸烂,旁边放着一把十字镐,保姆没敢进屋,马上通知了孙大爷。

  孙大爷闻讯赶来,经过清点,发现大约40多瓶各种年份的茅台、五粮液等品牌名酒被偷,同时失窃的还有三七、藏红花和茶叶各一盒。“那些可都是我多年来精心收藏的珍贵名酒啊!有些包装都没舍得拆。因为在装修,所以集中存放在地下室。”孙大爷又急又气,赶紧报警。

  

  嫌疑人被抓

  民警通过现场勘验,综合痕迹比对、视频追踪,接连排查了30多名嫌疑对象,最终锁定曾到现场安装过室内门的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6日,办案民警在沙坪坝区成功将黄某抓捕归案,并相继查获全部被盗赃物。

  经审讯,嫌疑人对盗窃孙大爷家中一大批高档白酒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3月26日黄某受雇来安装室内门时,见二楼卧室存放着值钱的三七、藏红花等药材,遂见财起意,后又发现地下室有个上锁的房间,猜测里面藏有更多值钱的好东西。3月29日晚上7点,黄某开车返回别墅,趁四下无人,用十字镐撬开房门,专挑茅台、五粮液等高端名酒,用小推车运出别墅,再装进车内盗走。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嫌疑人被抓

  渝中警方提醒:市民平时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小区附近发现可疑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出门前锁好门窗,有条件的可以安装一些必要的防盗设备,最好更换一个安全系数更高的门锁,涉及密码锁应定期更换密码。如果发现家中被盗,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