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亲述!三个月内两次感染新冠 体验大不同!

京港台:2022-4-15 00:36| 来源:CTV | 我来说几句


男子亲述!三个月内两次感染新冠 体验大不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自安省的Regan James近日透露,他和家人分别在12月中旬和3月都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两次的体验不太一样。

  James表示,他和太太,还有两个孩子在3月感染新冠时,都出现了咳嗽、鼻塞和疲惫的症状。“三月时我们几个人的症状都不太严重,我在周天感觉喉咙痒,下周五的时候就好多了。”

  40岁的James回忆说,在12月的时候,他们一家人也曾感染过新冠。因为之前有过类似经历,他们在三月份的时候通过快速检测得到了阳性结果。

  他们一家人在两次感染中都出现了一些常见的新冠症状,比如咳嗽、鼻窦炎、鼻塞、疲惫和头疼,但James认为这两次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在于12月的症状更严重,且持续时间更长。在这两次感染病毒的时候,James同样都是已经接种过两针疫苗的状态。

  他表示,第一次感染的时候,新冠症状持续了大约11天。

  James还指出,他的两名16岁大的双胞胎女儿在第一次感染新冠时,还没有打疫苗。其中一个女儿与James的症状相似,另一个女儿只感觉头疼。在第二次感染期间,两个女儿的症状都与此前的相比,要轻微一些。

  第二次感染新冠症状会更轻吗?

  安省Burlington市Joseph Brant Hospital医院的传染病学医生Dr. Dale Kalina表示,第一次感染和第二次的症状因人而异,无法保证每个人第二次感染的症状都会更轻微。

  

  (图源:CTV)

  与James的经历不同,多伦多女子Joan McKenzie的体验让她感觉第二次感染症状要难受得多。她在去年12月时第一次感染,症状包括喉咙痛、流鼻涕、背痛、身体酸痛和眼睛感染等,不过她形容这些症状都不算太严重。当时她没有发烧,也没有失去嗅觉或味觉。那个时候她自我隔离了10天左右就基本恢复了。

  但是三月底,McKenzie再次被感染时,她发现自己像是得了“完全另一种病。”

  “一开始是喉咙非常疼,比第一次要疼许多,不过我没有出现其他呼吸道的症状,例如鼻塞等,” 她说道。“就是感觉极度疲惫,我基本上在床上躺了五六天。”

  这一次她的症状大概在8天之后才有所缓解。

  Dr. Kalina指出,不论一个人是第一次感染还是再次感染,是否会导致出现新冠重症的因素仍然与年纪、是否有严重基础病、是否接种疫苗、多久之前打过疫苗等有关。

  他建议人们,“预防是关键,因为你完全无法预料感染之后自己的症状会有多严重。” 因此他认为人们应该避免高风险的活动,例如在室内大型规模聚集,并继续戴好口罩。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