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硅谷房价狂飙 他们喊苦:被狠狠上了一课

京港台:2022-4-15 10:5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硅谷房价狂飙 他们喊苦:被狠狠上了一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因联准会给市场注入流动性政策,以及各种供应链短缺与缺工情况,加剧了物价上涨,已经到了“几乎没有什么不涨价”境界。房地产价格更是不断攀升,湾区房子成交价比要价超过数十万、甚至百万的情况相当常见,也让许多准备买房自住的首购族非常挫折。一路看着房价愈冲愈高,买家无奈感叹:“唉,怎么说呢,可能自己口袋太浅,算是被市场狠狠上了一课吧。”

  在圣他克拉拉市租屋的Andy Chen来湾区近八年,头几年因为刚毕业、与朋友合租房过得很惬意。但两年前成家后生了小孩,一家人在一个公寓社区租屋,每个月租金2000多元,与家人讨论后决定即早买房安定。只是,最近几次出价都没有成功买到,最后得知成交价比原先开价都高出数十万。

  他表示,当时刚来湾区时,地产价格在那时候其实也不觉得便宜,“总想说有可能会再有像是08年那种崩盘。没想到等着等着,房价一路攀升,现在觉得好像如果不赶快买,以后真的会买不起了。”

  Andy说,自己的条件还算幸运,收入算还可以,公司又有股票,这几年金融资产价格也算不错,毕竟疫情后公司的股价还成长许多。早前不是特别想要买房,毕竟心中总觉得价格太贵,偶尔去现场看房,不是嫌房子旧、就是觉得有硬伤,因而一直没下手。但现在生小孩后想要买房,才发现现在市场库存更少、价格更高,而且很难抢到。

  另一位刚从台湾(专题)来美工作约两年的工程师Mike Cheng也说,过去几个月他下了几间房,但都没有成功,最后的成交价都是远超过要价。他在出价策略上比较保守,是因为担心估价不到的话恐没有现金补齐差额,也因此在出价上不具优势,错失机会。然而,现在的成交价跟几个月前比起来,又涨了许多,“我本来是有机会可以买接近200万的房子的,但现在,那时200万价位的房子,已经变成230、甚至240万以上了,只能再退而求其次了。”

  Mike指出,真正出价几次都失败后,他才开始调整心态,认清市场上资本雄厚的买家很多,且许多都是为了自住的需求而购买,对于房价的上涨与近来利率的涨势,“不能说不担心,但也因为大家对于未来房价与利率上涨的期待,反而更狠了心加价。你问我能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只能尊重市场吧,期待出价被接受的那一天。”

 

相关专题:房价,美国,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