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贷教父”被审查起诉 被认定非法集资1395亿元

京港台:2022-4-16 13:12| 来源:雷达财经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网贷教父”被审查起诉 被认定非法集资1395亿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14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公众号发布了《周世平、胡玉芳、项旭等十八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告知书称,犯罪嫌疑人周世平、胡玉芳、项旭等十八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

  侦查机关认定:犯罪嫌疑人周世平伙同胡玉芳、项旭等人在2009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间,利用“红岭创投”、“投资宝”网贷平台以及“红岭资本线下理财”项目,通过公开宣传,以保本付息、高额回报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线上、线下非法集资,集资参与人累计51.68万名,非法集资1395亿元,造成11.96万名集资参与人本金损失163.88亿元。所吸收资金被用于还本付息,收购上市公司,买卖证券、期货,投资股权,对外借贷,部分资金被周世平用于购买房产、偿还个人债务等。

  4月14日盘后,A股上市公司深南股份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深南股份于2021年7月23日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已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于4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世平家属通知,周世平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移送至深圳市人民检查院。

  公告最后称,周世平于2021年5月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相关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根据公司在2022年1月公告,周世平与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红岭控股”)所持有的深南股份全部股份均已被冻结。

  

  资料显示,红岭创投作为网贷平台,于2009年正式上线,经四年多发展已成为行业龙头。周世平本人被成为“网贷教父”,随着P2P领域迎来了监管升级,红岭创投出现爆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