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搞错了方向? 福奇称群体免疫或不适用于新冠

京港台:2022-4-17 03:35|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搞错了方向? 福奇称群体免疫或不适用于新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近日撰文指出,目前欧洲许多国家主张群体免疫,传统的群体免疫概念可能不适用于新冠病毒,并表示这意味着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新冠病毒不会在人群中消失。

  根据《CNN》今 ( 16 ) 日报导,福奇最近在《传染病学期刊》上与学者合作撰写一篇关于“群体免疫”的论文,针对群体免疫可能无效佛奇进一步解释。

  他举麻疹为例,麻疹病毒也是透过空气传播,若无免疫力 10 人中有 9 人会被感染,传染力相当于 Omicron 变异株。

  而美国成功阻止麻疹病毒传播的原因有三:有效的疫苗、不会随着时间发生重大突变的病毒、成功的儿童疫苗接种。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数据显示,麻疹疫苗的预防效果为 97%,且研究证实一旦接种疫苗,保护力几乎可以维持一辈子。然而,这三点却无法对应到 COVID-19 疫情上。

  福奇表示,首先,新冠病毒很大程度地发生突变,2 年多以来已经出现 Alpha、Beta、Delta、Omicron,现在则是 Omicron 亚变种 BA.2。

  第二个因素是接种人数不够多。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流行病学博士库查斯基(Adam Kucharski)曾估计,以 Delta 病毒的传染力而言,如果疫苗的预防效果为 85%,那么接种率需要达到 98% 才能达到群体免疫。

  然而,麻疹疫苗具有绝对的消除性免疫力,可以防止人体再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但新冠疫苗只能降低传染给他人的几率,接触者仍有可能被感染。

  福奇提出的最后一点则是免疫缺乏持久性等其他因素,“不仅疫苗引发的免疫不是终身的,就连感染新冠后的免疫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他表示,这代表人类需要反复接种疫苗或感染,才能让防御力跟上病毒的步伐。

  尽管如此,有部分学者仍未放弃“群体免疫”的想法。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名誉教授布鲁姆(Barry Bloom)认为,实现群体免疫的最佳方法就是制造更好的疫苗,目前部分公司正在针对新冠病毒较稳定不变的区域研发疫苗,可能会创造更持久的免疫力,以对抗变种病毒。又或者,病毒的突变可能朝更具传染力,但不一定会导致严重疾病的倾向发展,如同一般感冒的病毒感染。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