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反对"病毒共存"等错误思想

京港台:2022-4-19 00:1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反对"病毒共存"等错误思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4月18日在官媒撰文提出,要旗帜鲜明反对当前一些所谓的“病毒共存”等错误思想和“病毒流感化”等错误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马晓伟强调,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晓伟在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上发表题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的文章。马晓伟在文章开头即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始终高度重视冠病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在每个关键时刻都给予重要指导。文章还说,习近平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锤定音”,既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定信心信念,又明确了疫情防控的战略战术、目标任务和作风要求,为抗击疫情把关定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晓伟强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能力水平再提升、‘四方责任’再压紧,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到实处。”文章指出,中国是人口大国,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如果不管“防”、放松“治”,医疗卫生资源将面临严重挤兑风险,大量有基础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儿童和孕妇等人群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威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将受到严重影响,“人民不会答应,党和政府也决不会允许出现这种情况”。

  文章强调,坚定不移贯彻“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方针。马晓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实现经济正增长。我国保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地位,稳定的疫情防控形势提供了最有利的环境。”

  文章强调,“‘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大局、基于科学、把握规律作出的重大决断。要旗帜鲜明反对当前一些所谓的‘病毒共存’等错误思想和‘病毒流感化’等错误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全国一盘棋,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坚决、最果断、最彻底的举措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马晓伟最后写道,“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应急状态,以更快、更精准、更有效的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情防控是一项非常具体的工作,任何松懈麻痹,任何降低要求,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针尖大的窟窿,都可能成为疫情发生的燃点、疫情扩大的风势,意味着要付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代价。”

  马晓伟要求,“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加强疫情处置演练,确保突发疫情决策执行扁平化、高效率,事不过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提高防控本领,深入把握防控规律,全面熟悉防控政策,看到问题主动拿对策、出实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提供专业技术支撑。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严肃问责。”

  马晓伟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哪里疫情紧急、问题突出,资源力量就要向哪里集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着上海等地连日来受疫情封城措施影响,有关“动态清零”和“与病毒共存”的防疫措施比较再受舆论关注,中国国务院主办的《经济日报》昨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近期,面对“动态清零”带来的一些生产生活不便,出现了“躺平”“与病毒共存”等论调,“对奥密克戎产生轻敌思想,如果任其泛滥,后果将极其严重。”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