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其实,疫情之下有多少人想和他一样

京港台:2022-4-19 05:10| 来源:梳子姐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其实,疫情之下有多少人想和他一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里的副总裁逃了?

  现年38岁的贾扬清,阿里最年轻的技术副总裁。

  P11级别,年薪200万美元+上亿股,在阿里领导大数据计算平台的研发工作。

  作为顶尖的AI科学家之一,贾扬清在圈子里很牛,但一般老百姓并不知道他。

  不过,最近他作为上海疫情下的一位“逃兵”,意外火了。

  4月14日下午消息,贾扬清通过Facebook发出的文章引发热议,被外界理解为,贾扬清疫情深夜逃出上海,从浦东机场逃到了加州(专题)。

  翻译成中文即是这样:

  回复好奇的朋友们:

  是的,我回到了美国。

  正如你们在我的照片中所看到的,我在过去的18天中身处严格隔离的上海。

  我在上海的最后72小时,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充满了封锁。

  食物短缺、社交媒体混乱、自我组织的新冠测试,和被隔离的人分享最后的啤酒,找一个“有关系”的人拿到通行证,凌晨四点,坐在货车的后座,穿越寂静之城,以“心照不宣”的方式通过警察检查站,帮助一位在机场滞留了两天没有食物的女士,最终,在跨越太平洋的美联航飞机上常规地睡上一觉。

  周一,在我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45分钟后,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命令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家属撤离回美国。

  如果你有兴趣听更多,你有酒我有故事。

  

  现在的上海管理的有多严,贾扬清居然公开说自己“通过关系”逃离了上海,真是想不出圈都很难。

  眼看事情闹大了,当天下午,他赶紧通过微信朋友圈,用中文解释说:

  

  简单的说,他没跑路,没辞职,是去美国看病。

  但让人感到疑惑的是,贾总到底是得了什么专业的病,必须跑美国去看呢?

  上海的医疗水平满足不了这位副总裁的正常身体需要吗?

  还是说副总裁认为,美国比上海要更安全?

  封城后的上海一直正处于舆论的中心。

  就在这种极具争议性的话题下,有不少移民(专题)机构发现了一个问题——咨询移民的上海客户变的越来越多了。

  有相关移民中介称:“尽管上海仍处于封闭状态,但是很多上海客户已经远程签约,开始启动移民程序了”

  当然这个消息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据百度搜索显示,在4月份里,全中国搜索“出国移民”相关关键词的数据出现暴增。

  而搜索量增长第一的热点词“移居加拿大(专题)条件“的搜索率直接上涨了2846%。而紧接着“出国哪里好”的词条以2455%搜索增长率排在第二名。

  

  同时,百度搜索也给出了相关的地区数据。

  据数据显示,搜索”移民“相关词条的次数最多地区分别是上海、江苏、广东、北京、山东、浙江、安徽、福建、辽宁、河南。

  而同比搜索增长量最多的地区分别是上海(↑109.61%)、天津(↑41.5%)、广东(↑29.79%)、江苏、陕西、香港(专题)、吉林、浙江、台湾(专题)、福建。

  两项排名中,上海地区都位于首位。

  不仅仅是百度数据,从微信指数中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一现象。

  据微信指数数据,在4月3日当天,“移民”中文关键词数据日环比暴增440%,单日搜索量更是达到了近5000万次。

  这也就意味着,每20位微信用户中就有一人在4月3日搜索了“移民”相关信息。

  从这几组数据中我们也不难判断出,上海可能要迎来一波移民热潮。

  最近的上海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的反差和荒谬,让以前曾笃信不疑的东西,摇摇欲坠。

  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就要被迫和母亲分开;

  住在价值千万的房子里,却整天琢磨吃什么、有啥吃、怎么吃;

  生了重病,却需要核酸报告才能就医,而短时间内又不能及时拿到核酸结果……

  3月23日,3岁小女孩发高烧一天住不进医院,最终因疱疹病毒攻击脑干而不治;

  4月1日,39岁女白领没有等到核酸报告,忍着病痛走回家里,第二天凌晨猝然离世;

  4月14日,71岁的小提琴家陈顺平因剧烈腹痛求诊两家医院遭拒而跳楼自杀。

  4月12日,54岁的曹进胜在防疫消杀时猝死。

  如果上海的事态继续下去,受损严重的不仅仅是经济,更严重的还有人们的信心。

  上海总会解封,但是这段时间暴露出来的一些手法和逻辑,却让很多人产生了深深的担心。

  顶级富豪们,家大业大人脉广,在全世界都有资产,一有风吹草动,可以随时跑路。而穷人们只能“贫贱不能移”。

  我们要建设一个美好的国家,是要让有钱的、有技术的、有情怀的人争相回归或投奔,而不是相反。

  现在面对“清零”和“躺平”,我们也要努力防止避免掉进一种打嘴炮的陷阱。

  多问问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才能平息这种可怕的内耗。

  上海以往的成就,足以证明上海有值得骄傲的过人之处。上海今天的乱像,决不是上海人的过错;如今落得和呈现的与落后省份相同的恶果,确实令人惋惜。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说:躺平抗疫是其他国家的无奈选择。

  这些国家之所以无奈,不是他们医学技术落后,也不是他们无力实行强力封控,而是承受不了经济停滞的巨大风险。

  因为经济上出问题,带来的动荡远远大于病毒对人的危害。

  所以这不是单纯的医学问题,而是复杂的社会管理问题。

  既然是社会管理问题,那么就不能只用可能出现的重症率、死亡率来说事,还要把民生指数、经济指标纳入进来统一考量,然后在此基础上消恐祛魅,对相关政策和标准作出科学修订。

  留给上海人民的时间不多了,在这有限的时间里需要机变而不是僵化。

  穷则思变,变则通。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