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孩子怎么阵亡的?莫斯科号水兵家属愤怒要说法

京港台:2022-4-20 03:2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孩子怎么阵亡的?莫斯科号水兵家属愤怒要说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Moskva)被击沉,引发的后续问题正在酝酿,有些水兵的家属根本不知孩子在舰上服役,直到收到军方的一纸阵亡通知。他们要求军方出面说明清楚,为什义务役士兵被改成志愿役士兵。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莫斯科巡洋舰在黑海沉没后,尤利娅•齐沃娃(Yulia Tsyvova)一直在拼命寻找有关她儿子安德烈(Andrei)的下落。她与其他数百名水兵的家属一样,没有被告知孩子的生死。

  然而在周一早上,她接到最不想听到的消息,军方的电话通知她“安德烈已经死了”。

  齐沃娃哭著对记者说:“这怎麽可能呢?他只是个19岁的义务役士兵,怎麽会直接上战场?他们没有告诉我其他任何事情,也没有说葬礼何时举行。

  与齐沃娃有类似心情的官兵家属还很多,莫斯科号是个大型巡洋舰,有510名基础水兵在该舰上工作。然而俄罗斯军方对莫斯科号士官兵的死亡、受伤和失踪人数列为机密。

  媒体报导称,俄罗斯军方总是隐瞒此类重要讯息,2000年的库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件就已是如此,库斯克号的鱼雷燃料外泄发生爆炸,军方一直隐瞒与拖延救援工作,导致118名水手全部死亡。

  卡内基莫斯科研究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er)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指出,俄罗斯政权从来就习惯隐瞒具有负面影响消息的真相,这并不令人惊讶,讳莫如深一向是他们的武器。

  莫斯科号家属所要求的真相,牵涉到俄国侵略军的组成成分,在开战初期,他们当中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自己卷入了一场侵略战争?一般来说,徵兵入伍者不会做为第一线作战部队,但是在他们在乌克兰被俘后,自白表示自己是在出动前被迫签下转服志愿役的合约,之后俄国国防部只能承认此事,赶紧表示之后的战争将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情。

  但莫斯科号水兵的家属告诉媒体,他们失踪的孩子确实只是义务兵,而不是签了合约的职业士兵。

  德米特里•许克雷贝特(Dmitry Shkrebets)表示,他的儿子叶戈尔(Yegor )是一名伙房兵,没想到竟然被列入莫斯科号的失踪人员。

  有些船员的家属比较幸运,找到了活下来的家人。比如艾斯肯德•杰帕罗夫(Eskender Djeparov)说,他从国防部的一段影片中认出了他的弟弟阿克巴 (Akbar ),而且后来有打电话回家报平安,他明确的说“自己就想把兵当完,绝对没有签志愿役合约。”

  俄国政府仍在隐瞒莫斯科号的详情,水兵家属乌利亚娜•塔拉索娃(Ulyana Tarasova)在网上留言:“我的儿子塔拉索夫•马克(Tarasov Mark)在莫斯科巡洋舰上失踪。”几个小时后,她的留言就不见了。

  独立的俄语新闻网站 Meduza 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莫斯科号约有500名士官兵,其中37名成员确定阵亡,100多人受伤,而失踪的确切人数尚不清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