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诡异的拍卖:法院前副院长“白菜价”拿下大午

京港台:2022-4-20 05:17| 来源:明志学院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诡异的拍卖:法院前副院长“白菜价”拿下大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史上最诡异的拍卖:大午集团整体拍卖4月14日口头通知因为次密接取消,4月15日口头通知下午继续拍卖活动。拍卖过程中,共有三名入围竞拍人:代号005(保定芮溪科技有限公司),009和018(没有具体公司名称)009号未到,起拍价6.861亿,005举牌,后续加价无人举牌。最终大午集团被成立于2022年4月12日的保定芮溪科技有限公司竞拍成功,成交价6.861亿元。

  2021年8月31日,大午集团及孙大午等人被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罪一案二审宣判,法院判决大午集团退赔非法集资款近10.4亿元。

  3月16日,高碑店市人民法院裁定执行大午集团资产近10.4亿元,目前账面现金3.4亿元,资金缺口7亿元。该金额一出,业内人士一片哗然。

  据网络数据了解,大午集团现有28个子公司,总资产约51亿元,其中现金就有3.4亿多。而其旗下的河北大(专题)午集团种禽有限公司(下简称“大午种禽公司”)在业内更是享誉盛名。据称,全国人民吃的鸡蛋中每七个就有一个是大午红羽鸡蛋。专业人士估算,大午种禽公司市场估值达到了70亿元,这相当于1.8个晓鸣农牧!

  生“金蛋”的大午金凤值多少钱?

  数据显示, 大午种禽公司存栏原种鸡3万只、祖代鸡10万套、父母代种鸡200万套、年可供商品代母雏1.2亿只,拥有大午京白939、大午粉1号、大午金凤、大午褐、大午小金凤等蛋鸡品种。

  其中,大午金凤有“生金蛋的鸡种”“得金凤则得天下霸业也”的美誉。那么,生“金蛋”的大午金凤值能多少钱?

  

  

  首先,大午金凤鸡是“生金蛋的鸡种”,它为大午集团源源不断地贡献现金流、创造利润,由于拥有知识产权,大午产品奇货可居,一直供不应求。获得这只金鸡,可以增加一个级别的市场占有率。

  其次,从公告的字面理解,拍卖方以财产为计价依据,极有可能低估了这只“金鸡”。据业内人士称,大午种禽公司年销售额达3亿元,毛利率30%,年净利可达到5400万元。

  这样的指标在行内是高水准的。以当前股市低谷中的4家国内上市的种鸡企业的市盈率来比较,最低33.53倍,最高可达309倍,平均市盈率可达128倍。

  

  也就是说,仅大午种禽公司一家,最低估值18亿元,最高可达167亿元,按照平均值算,大午种禽在资本市场估值70亿元应算是合理的。

  最后,这次拍卖是整体打包,除了大午种禽公司,大午集团还有饲料公司、畜牧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等等,如果一整个打包拍卖,其估值还可以再翻N倍。

  

  

  最后我们了解一下保定芮溪科技有限公司:一家2022年4月12日成立的公司,注册资金70000万元,采用认缴制,实缴为0。监事为刘玉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