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人趁机围猎? 高官免职后 招商银行不良资产双升

京港台:2022-4-27 05:02| 来源:Newtalk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有人趁机围猎? 高官免职后 招商银行不良资产双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   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中国招商银行近日股价大幅下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要查该行前首席执行官田惠宇。招商银行 4 月公布新一期的季报,不良贷款馀额为 541.38 亿元 (约 2,424 亿元台币),与去年末相比增加 32.76 亿元 (约 146.7 亿元台币);不良贷款率 0.94%,与去年末相比增加 0.03 个百分点。

  据陆媒《财经天下周刊》分析,招商银行集团不良率上升,与公房地产业务有密切关联。 2013 年到 2021 年,招商银行集团房地产的贷款佔比从 5.97% 上升至 7.21%,对公房地产的不良贷款率也从 2013 年的 0.4% 升至 2021 年的 1.41%。

  在招商银行前首席执行官田惠宇的带领,该银行总市值曾一度从 2,400 亿元人民币(专题) (约 1.07 兆元台币) 飙高到超过兆元。但自从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要对田惠宇进行调查,使招商银行受到资本市场质疑,最终田惠宇被免去职务后,也连带影响股价。

  数据显示,截至昨 (25) 日,招商银行股价跌破 40 元大关,最终以 38.83 元一股、跌幅 8.64% 报收,市值为 9,792.87 亿元人民币,招商银行市值已跌去超 2000 亿元人民币 (约 8,957 亿元台币)。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王良深感危机,他表示:「招行股价上周有所波动下行,我们非常着急,盼与投资者深入沟通交流。」

  招商银行的业绩在 2022 第一季度中表现亮眼,报告指出,营收有 919.90 亿元 (约 4119 亿元台币),同比增加 8.54%;实现淨利润有 360.22 亿元,同比增加12.52%。虽然招商银行的淨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淨收入有增长,不过非利息淨收入中的重点项目,包括财富管理手续费、佣金收入受资本市场低迷影响,同比减少 11.11%。

  目前招商银行集团的不良资产出现「双升」情形,截至 2022 年一季度末,该集团不良贷款馀额为 541.38 亿元 (约 2424 亿元台币),较上年末增加 32.76 亿元(约 146.7 亿元台币);不良贷款率 0.94%,较上年末增加 0.03 个百分点。对此,招商银行解释,这是受房地产客户风险上升,以及局部地区疫情对零售贷款业务的影响。

  报导透露,招商银行引以为傲的零售业务以及信用卡业务目前面临一定的挫折,在 2022 年一季度,零售贷款(不含信用卡)不良生成额、信用卡新生成不良贷款额皆出现上涨,其中零售贷款(不含信用卡)不良生成额同比增加 4 亿多元,信用卡新生成不良贷款同比增加近 16 亿元。

  招商银行坦言,主要是受逾期认定时点调整政策、执行逾期 60 天以上下调不良政策并迭加疫情影响,此外还有内外部多重因素迭加影响,其资产质量将面临一定挑战。该银行承诺会密切追踪变化,做好客户结构与信贷结构调整等措施,努力保持资产质量总体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