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失踪27年,美国促北京交代11世班禅下落

京港台:2022-4-27 05:58|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被失踪27年,美国促北京交代11世班禅下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5日是第11世班禅喇嘛更登确吉尼玛(Gedhun Choekyi Nyima)33岁生日。他在6岁时,即遭到中国当局绑架,至今下落不明。美国国务院周一发表声明,敦促中国立即查明其下落,并重申支持藏人宗教自由与文化、认同及根据信仰选择自己的领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声明中,指控中国持续拒绝藏人与达赖喇嘛指定的班禅喇嘛接触,并继续支持国家选定的代理人;敦促中国当局立即查明更登确吉尼玛的下落,并允许他依据中国大陆的国际承诺,充分行使其人权与基本自由。

  美方声明还重申支持藏人宗教自由与独特的宗教、文化与认同,包括依据自己的信仰选择、教育并尊崇包括达赖喇嘛与班禅喇嘛等宗教领袖,而无需受到政府干预。

  藏传佛教第11世班禅喇嘛,俗名更登确吉尼玛,生于1989年4月25日。他在1995年5月14日被达赖喇嘛指定为11世班禅喇嘛后3天,就和家人被中国当局带走,至今音讯全无。

  随后,北京当局于1995年11月29日另行指定坚赞诺布为11世班禅喇嘛,同年12月8日正式颁授官方金册。不过,海外多数藏人及藏传佛教界人士仍尊奉更登确吉尼玛为正宗的11世班禅喇嘛。

 

 

 

相关专题:美国,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