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西老伯被2米长眼镜王蛇咬伤 遭缠身还爬肩膀处

京港台:2022-4-28 09:21| 来源:环球时报视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广西老伯被2米长眼镜王蛇咬伤 遭缠身还爬肩膀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气越来越热

  各种动物也开始出来活动了

  但有些动物可可爱爱

  有些动物却要避而远之哦!

  马山一老伯被眼镜王蛇缠身

  4月27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记者见到了被眼镜王蛇咬伤的覃老伯。

  覃老伯年过七旬,住在南宁马山县。据他回忆,4月25日,他骑着电动车出门去采野菜时,因没太留意前方路况,差点轧到一条大蛇。

  “那蛇有手臂那么粗,大概两米长,我认得那是眼镜王蛇。”覃老伯说,当时蛇被激怒,高高地仰起头,并迅速追了过来,眼看要爬上电动车了,他赶紧找了一块石头砸过去,砸中了蛇的七寸,可石头太小,没砸死。

  

  ▲覃老伯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南国早报记者 张若凡摄

  他见状不妙,跑进了路边的一片玉米地,慌忙中不慎摔了一跤,蛇追上来,一口咬在了他的右腿上。

  那蛇咬完他,爬开几米之后,突然又折返回来,盘到他身上,爬到了肩膀处,近在咫尺的蛇头高高昂着,死死盯着他的眼睛。

  危急时刻,他一动也不敢动,眼睁睁地与蛇对视了几秒钟,之后那蛇就扭头爬走了。 事后,他有些懊悔,猜测应该是自己砸石头的举动激怒了蛇,才引来蛇的疯狂攻击。

  

  ▲伤口处只有一个牙印。院方供图

  惊魂未定的覃老伯开着电动车赶到5公里外的卫生院求助,随后又被转送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

  蛇伤救治专家、该院急诊科王威教授介绍,覃老伯送来时,出现全身乏力、呼吸困难、眼睑下垂等症状,是典型的神经类毒蛇咬伤的症状,经过切开伤口、清创、排毒、注射抗蛇毒血清等一系列救治措施。大约一个半小时后,老人情况好转,眼皮能睁开了,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

  4月26日下午

  合浦县乌家镇一养鸭场内

  也出现了一条3米多长的大蛇

  合浦一农场惊现3米长缅甸

  4月26日下午,合浦县乌家镇一农场内惊现一条3米多长的大蛇,把当地村民吓了一跳。

  事发农场位于合浦县乌家镇北垌尾村。26日下午5时许,当地一村民经过村子里的一处农场时,发现一条巨大的蟒蛇盘踞在农场的废弃铁棚下面。

  “蛇的肚子鼓鼓的,有好几米长。”村民被吓坏了,急忙拨打电话报警。另一目击村民告诉记者,这条大蛇已经在村子里出没了好几天,不少村民曾看到过它,但都不敢贸然靠近。

  

  ▲被捕获的蟒蛇。消防供图

  

  ▲被捕获的蟒蛇。消防供图

  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辖区消防站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3名消防员在现场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利用捕蛇夹联手控制住蟒蛇头部,随后顺利将其控制,并装进铁笼中带走。

  记者了解到,上述农场里主要养殖西洋鸭。农场负责人称,近些天来,已经有好几只鸭莫名消失,“应该都是被大蛇偷吃了”。

  据消防员介绍,这条蛇为缅甸蟒,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后经过测量,蟒蛇的长度超过3.2米,重量达29公斤。 4月27日,消防部门联系当地林业等相关部门,将蟒蛇带往合浦一偏远山林处放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