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爆"不明儿童肝炎" 美国研究:疑似感染腺病毒

京港台:2022-5-1 05:49|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全球爆"不明儿童肝炎" 美国研究:疑似感染腺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卫生机构4月30日公布研究表示,阿拉巴马州有9名1至6岁孩童感染不明病因肝炎,9人都被检验出一种常见的病原体腺病毒41型(Adenovirus 41)。

  法新社报导,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法,近几周全球11个国家共爆发约170例不明儿童肝炎病例。美国威斯康辛州正在调查其中一起死亡病例。阿拉巴马州的9名患者先前健康状况均良好。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报告,专门针对阿拉巴马州这几起案例;全国范围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美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随报告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现阶段,我们认为腺病毒或许是这些通报案例的病因。其他潜在的环境与情境因素仍在调查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腺病毒41型是常见造成儿童肠胃炎的原因,但“不常传出是健康孩童患肝炎的病因”。

  然而,调查已经排除其他常见的可能病原体,包括新冠、A型、B型和C型肝炎等美国最常见肝炎病因、自体免疫性肝炎(autoimmune hepatitis,AIH)及威尔森氏症(Wilsondisease)。

  这9名阿拉巴马州个案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间发病,有3人出现急性肝衰竭,其中2人需要肝脏移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指出:“所有病患均已痊癒或正在康复中,包括2名肝脏移植病患。”

  报告还说,有6名患者被检验出EB病毒(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pstein-Barr virus)阳性,但没有抗体,显示早前感染但目前病毒不活跃。

  多数患病孩童在住院之前,都出现呕吐与腹泻症状;有些人则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在住院期间,大多数孩童出现眼白与皮肤变黄的黄疸症状,以及肝脏肿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发布警告,提醒医生与公卫当局留意类似病例。

  威斯康辛州正在调查4起病例,其中2名儿童病况严重,1人需要肝移植,1人已经病故。伊利诺州和其他地方也有案例通报。

相关专题:美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