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学者告侵权判赔 知网求饶:付不起1200亿

京港台:2022-5-2 00:5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学者告侵权判赔 知网求饶:付不起120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2年2月17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知网的上诉,不久后其辖下的沂源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知网要赔付山东作家唐效英。(取材自微信)

  中国学术资料库「知网」风波持续延烧,对于湖北作家陈应松起诉侵权,知网表示,如果全按照字数赔款,需要1200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约181万美元),知网没有那么多营利可支付。

  据微信公众号「新智元」消息,湖北作家陈应松向法院控告知网侵权,要求按照每1000字1500元(约226美元)赔偿,但是知网称做不到,因为全部作品要赔偿的话要1200亿元,「知网没有那么高的盈利」。

  陈应松此前表示,发现自己的300多篇文章都被「中国知网」收录,大部分都没有经过他的同意,而且部分文章的下载次数超过百次,给知网带来巨大盈利,比如2005年的《太平狗》一文,被下载342次、引用46次,现在知网已经删除此文。

  报导称,3月21日开庭时,陈应松的律师提出了上述索赔额度,当天审理的是陈应松7篇文章侵权桉,这7篇文章大概2.6万字、索赔3.9万元(约5900美元)。律师称,因为作家知名度高,按照官方设定的基本稿酬千字300元算综合主观恶性、侵权时间长、影响大等,才上述提出1500元的标准。

  但是「中国知网」运营方的律师表示,这个赔偿要求太高,因为知网侵权的这些作品是「基于历史原因」,知网之前是做期刊数位化工作的,形成了长期稳定合作,延续至今,那个时期没有相关规定、而且作者之前知道也没有提出删除要求,「这应当认定为默许」。

  知网律师还指出,目前知网在资料库中的作品,如果按照陈应松的索赔标准,根本赔不起,即便按照之前此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教授赵德馨每千字200元(约30美元)的标准,知网也无法承担这样的索赔。

  另外据「中国青年报」报导,山东省女作家唐效英于2021年委託山东耕清读雨律师事务所律师,控告「知网」侵害资讯网路传播权,沂源县法院近期一审判决被告「知网」须赔偿2万2800元(约3450美元)。但对于一审结果,「知网」不服,目前正在上诉,二审开庭时间还没有确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