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侵犯丹麦瑞典领空 芬兰几乎确定入北约

京港台:2022-5-3 06:0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俄侵犯丹麦瑞典领空 芬兰几乎确定入北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与欧洲国家的紧张关係扩大至军事层次。俄军一架侦察机4月29日先后侵犯丹麦及瑞典领空,引发两国召见俄国大使抗议。此外,瑞典外交部长称,芬兰「几乎确定」将申请加入北约。

  一架俄罗斯AN-30侦察机于当日晚间自丹麦波罗的海岛屿波荷木岛(Bornholm)以东短暂进入丹麦领空,随后再闯瑞典领空。丹麦立即派2架F-16升空干预驱离,瑞典空军也紧急出动战机戒备与监视。

  丹麦外交部长库服特(Jeppe Kofod)1日表示,俄国侵犯领空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在当前局势之下尤其令人担忧。瑞典国防部长胡尔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也批评,完全无法接受俄国侵犯瑞典领空行径,此行为就安全情势而言非常不恰当,瑞典主权必须受到尊重。丹麦与瑞典都召见俄国大使,对此事件表达严正谴责与抗议。

  丹麦是北约成员国,本次事件可视为俄罗斯直接向北约挑衅。瑞典近期可能宣布是否申请加入北约,俄军侵犯领空可能意在施压与警告瑞典;据报导,俄国3月初即曾有4架战机侵犯瑞典领空。

  近期消息传出,传统上军事中立的瑞典与芬兰可能于5月中旬连袂申请加入北约。对此,瑞典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1日接受瑞典电视台(SVT)访问时披露,就他所知,芬兰「几乎可确定」将申请加入北约,「这将改变整个局势的平衡」。他并称,若两国其中之一成功加入北约,紧张局势一定会升高。

  另有芬兰媒体称,芬兰将于12日决定申请加入北约。申请程序将分为2阶段,先由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宣布加入,再经过国会批准申请。

  此外,北约2项名为「欧洲捍卫者2022」和「快速反应2022」的大规模联合军演,1日于波兰等9国展开,将持续至27日。联合军演由美国领头进行,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约1.8万名士兵参加,规模庞大,震慑俄罗斯意图明显。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