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产剧侮辱观众智商 穿帮镜头 一个比一个离谱

京港台:2022-5-7 05:10| 来源:盖饭人物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国产剧侮辱观众智商 穿帮镜头 一个比一个离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太敷衍!国产剧侮辱观众智商,穿帮镜头频出,一个比一个离谱原创2022-05-05 19:44·盖饭人物ThePeople

  影视剧能有多不用心?

  明明时代在进步,近来的一些电视剧却越来越敷衍,很多穿帮镜头一眼就能看穿,感觉有些剧甚至连敷衍一下观众的表面功夫都不想做了!

  尤其是最近播的几部剧,《风起陇西(电视剧)》《且试天下》《与君初相识》等等都出现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穿帮镜头,简直是离谱的母亲给离谱开门……

  

  01、近期热播剧成穿帮镜头重灾区

  不知道剧方是不是预料到了《风起陇西》会扑街,想着没什么观众看,所以自己也不好好审片子。

  特意拍的空镜画面,那么大两个发电杆子却是没有一个人看出来……

  

  咱寻思着,这不再借个东风都不合适吧?

  

  另一部古装剧《且试天下》就更离谱了,号称S+级的大投资大制作,却出现了明晃晃的打印衣领,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吐槽这部剧的服化道,还是该吐槽杨洋万年不变的BKing演技。

  

  更无语的是,上一秒杨洋还在BKing,下一秒镜头就给他喝酒漏酒来个直拍。

  

  咱就是说,这种镜头补拍一个也费不了什么时间和经费吧,直接放上去是想干嘛?

  剧组不会是真的觉得这种穿帮镜头能制造“反差萌”吧?

  

  另一部由赵露思主演的《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电视剧)》也出现了很明显的穿帮镜头。

  在前几集的剧情中,有一场赵露思拉着徐开骋故意落水的戏,原本这大概是场能促进男女主升温的戏份。

  大概是这场戏太有意思了(其实没有),剧组的工作人员们忘了离开,一群人围坐在池塘边,看得比屏幕前的观众还津津有味。

  

  不仅背景中有一排工作人员,在画面的左下角也有几个工作人员蹲在池塘边,牢牢占据着“吃瓜第一线”。

  

  男女主感情升没升温不知道,人倒是真的挺多,光是围观的工作人员就有两窝……

  

  值得一提的是,落水戏似乎也不是两位主演亲自拍的,替身的五官、身形都和徐开骋、赵露思相差甚远。

  

  这场戏最后,徐开骋和赵露思从水里被捞起来,全身上下也不见一点水汽,这是生怕大家不知道用了替身?

  

  剧方不好好清场、审片,演员连简单的落水戏都不愿意亲自拍,也难怪现在的古偶剧越来越让人没眼看。

  

  说到替身穿帮,饭姐不免又想到迪丽热巴前段时间的电视剧《长歌行(电视剧)》。

  就在迪丽热巴转身的一瞬间,镜头里出现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脸。

  

  转了一圈就整了个容,从路人脸到迪丽热巴,只需要一个转身的功夫哦,如此“大变活人”的“整容”技术啥时候推广?

  

  由热巴主演的另一部热播剧《与君初相识》同样没少出现穿帮镜头。

  前一秒,还是男女主二人缠绵悱恻的吻戏;

  

  后一秒拉远景,现代的高楼大厦令人出戏。

  好家伙,您这是拍吻戏还是穿越戏呢?

  

  某个镜头里还出现了一杯奶茶。

  

  另一处穿帮更离谱。

  迪丽热巴帅气挥刀后潇洒转身,然而她甩袖后立马将刀抛出,几秒后,一只手从屏幕下方探出,将抹了“血迹”的刀递回到热巴手上。

  

  来,让我们放大局部再看一遍。

  

  咱就是说,剪辑师能用点心么?

  

  被压了很久的电视剧《狼殿下(电视剧)》前段时间播出,饭姐看了一些片段之后只想说:不如不播。

  李沁饰演的女主马摘星为男主挡箭,导演“别出心裁”地用枸杞制造溅血效果,满天飞的“血滴”粒粒饱满,颗颗分明,画面相当诡异。

  咋滴?这是让演员挡完箭后,吃吃枸杞回回血吗?

  

  枸杞大概不便宜,类似的镜头放了三四遍,导演力求让不同的演员都亲自见证一下他的“奇思妙想”。

  顺便插一句:没听过中箭的人还会喷血的,而且“血量”还这么多,导演不会真的把观众当傻子吧?

  

  

  说到底,这些电视剧的口碑远不只是一两个穿帮镜头就“拉胯”的,从演员到剧组,再到剧集内容,全都是雷点:

  有些剧打着S+的噱头,却连基本的服化道都做不好;有些剧只知道请一堆流量演员,为了热度罔顾质量;有些剧非要影视化小说,结果又胡乱魔改,所谓的原创剧情还涉嫌抄袭……

  相比之下,穿帮镜头都不算什么问题了。换句话说:这种烂剧,不出现穿帮镜头才是怪事。

  

  02、经典口碑剧也会百密一疏

  当然,没有哪部剧是十全十美的,一些观众心目中的良心好剧,有时候也会出现百密一疏的状况。

  《人世间》口碑和热度双丰收,但也出现了一些与时代不符的“穿越物件”:

  “护肤界网红”某大牌小黑瓶;

  

  过于现代化的课本,以及“五三”练习题册;

  

  在2003年搬家,卡车却是2021年检;

  

  带USB插口的沙发……

  

  但瑕不掩瑜,剧组确实已经耗费了很多的精力、试图去最大限度地还原那个时代的场景,只不过观众们实在是太过火眼金睛。

  

  更何况,相比一些无伤大雅的穿帮镜头,《人世间》之所以能打动观众,关键还是在于剧情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

  

  另一部被观众们“盘到包浆”的《甄嬛传》也是常看常新,估计也是看太多了,里面的各种穿帮镜头也被大家找了出来……

  第六集安小鸟侍寝的时候,比白花花的大腿更吸睛的是宫女所穿的绣有字母的袜子;

  

  紧接着的第七集,地上出现了“超时代”的烟头;

  

  滴血验亲时,甄嬛上一秒还在喊“这水有问题”,下一秒就有一瓶矿泉水出现在了镜头里;

  (这水确实有点问题,还有点甜……)

  

  待甄嬛去慎刑司看槿汐姑姑,墙壁上又赫然出现了一个插座……

  

  虽说会把槿汐姑姑关进慎刑司,但皇宫上级平日里对下人倒也挺贴心,这不,还标注了槿汐姑姑的穿衣尺码……

  

  当然,网友挑出这些穿帮镜头并不是恶意嘲讽,相反,这体现了大家对这部剧的喜欢,正是因为《甄嬛传》百看不厌,观众才能一遍一遍仔细地去琢磨剧中的每个细节。

  更古早的电视剧《西游记》其实也不乏穿帮镜头,比如:

  唐僧的衬衣↓

  

  土地公公的秋衣↓

  

  孙悟空脚下踩着的滑板↓

  

  以及,不经意间露出的塑料管道↓

  

  时隔多年后,观众们回头再看这部剧,难免会发现这些问题,但没有人会认为这是剧组粗制滥造的结果。

  经典依旧是经典,一些小瑕疵并不会影响整部剧的质量,更何况,很多穿帮镜头都是受当时条件所限。

  

  03、结语

  影视剧似乎从来都不缺乏穿帮镜头,但随着时代和技术的进步,有些很低级的穿帮镜头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剧方再认真一些就行。

  当然,什么东西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整个剧情不错,偶尔有些瑕疵,观众们也不会吹毛求疵、过于苛刻。

  最怕的就是,有些剧既做不到大体上精良,又在小细节上屡屡露馅,到头来,要哪头没哪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