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地利部长谈乌加入欧盟:不能搞特殊 要10年以上

京港台:2022-5-8 20:04|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奥地利部长谈乌加入欧盟:不能搞特殊 要10年以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奥地利部长说,乌克兰加入欧盟没有快速通道”,“今日俄罗斯”(RT)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奥地利负责欧盟和宪法事务的总理府部长卡罗琳娜·埃特施塔德勒预计,乌克兰“肯定不可能在未来5到10年内”加入欧盟,加入欧盟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报道说,奥地利外交部长沙伦贝格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此前坚称乌克兰将迅速加入欧盟。

  

  报道截图

  埃特施塔德勒4日对奥地利通讯社APA表示,欧盟接纳乌克兰将是“一个漫长的适应过程,肯定不可能在未来5到10年内实现。”她补充说,由于一些巴尔干国家为加入欧盟已经等待了“几十年”,乌克兰可能不会享受到通过“快速通道”加入欧盟的待遇。

  RT说,在埃特施塔德勒发表上述评论之前,奥地利欧洲和国际事务部长亚历山大·沙伦贝格有过类似表态,他建议乌克兰转而寻求与欧盟的联合协议,或融入欧洲经济区。这番言论激怒了基辅,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指责这一建议“在战略上目光短浅,不符合一个统一欧洲的利益”。

  “外长想要解决的问题是……在如何向乌克兰介绍西方价值观方面,你可能还得有创造性。” 埃特施塔德勒告诉奥地利通讯社APA, “乌克兰听到的显然是被拒绝加入欧盟,但这不是真正的意思,也不是奥地利的立场。”

  

  卡罗琳娜·埃特施塔德勒 资料图

  RT称,奥地利并不是唯一一个敦促对“乌克兰快速加入欧盟申请”保持谨慎的欧盟成员国。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今年3月警告说,“加入欧盟不是几个月就能完成的事情”,荷兰首相吕特也警告说,加快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进程可能会被土耳其和黑山等长期等待的候选国视为不公平。

  然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却力挺乌克兰快速“入欧”。据路透社基辅4月8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和欧盟最高外交官当天抵达基辅,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寻求加入欧盟一事向他提供支持和保证。冯德莱恩说:“通常情况下,欧盟理事会接受入盟申请需要数年时间,但乌克兰在一两周内就做到了,我要求尽快取得进展。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夏天向理事会提交乌克兰的申请。”

  按照欧盟规定,加入欧盟必须达到一系列标准,包括自由市场经济、稳定的民主法治和接受欧盟法律,包括接纳欧元。希望入盟的国家首先向欧洲理事会提交申请,后者责成欧盟委员会评估申请国是否达标。如果欧盟委员会对申请国的条件予以认可,经欧洲理事会批准,可以开始正式入盟谈判,由申请国与全部欧盟成员国一对一进行。欧盟说,谈判过程“耗费时日”。谈判过程中,申请国需要按照欧盟要求实行各种改革。与全部欧盟成员国谈判顺利结束后,入盟文件还须获得欧洲理事会、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同意,并在申请国和全部欧盟成员国获得立法机构批准或通过全民公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