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确定因素增加推动美元走强,币值创20年来新高

京港台:2022-5-10 02:4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不确定因素增加推动美元走强,币值创20年来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央行启动加息进程和乌克兰战事近期结束可能性下降等多重风险叠加效应日强,投资人纷纷退出股市,为资本寻求更加安全的投资领域。这一变化把美元币值推高至20年来的新高。

  据路透社周一(5月9日)消息,美元兑换全球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今年激增了近9%,星期一达到了104.090,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点。

  对增长极为敏感的澳元贬值了1%,1澳元兑换0.6999美元。英镑和新西兰元跌至22个月来的新低。欧元和日元也勉强略高于近期的暴跌低谷。

  美元对瑞士法郎升值了0.3%,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点。美元对日元上升了0.4%,1美元兑换131日元,达到近20年来的最高点。美元对欧元也达到了最近峰值的1欧元兑换1.0508美元。

  受英格兰银行悲观预期的拖累,英镑对美元下跌了0.5%,跌倒2020年中以来的最低点,1英镑兑换1.2268美元。

  尽管中国4月的出口增长略优于预期,但是对人民币并没有产生多少支撑作用,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跌倒18个月来的最低点,为1美元兑换6.726元。

  同时,美元兑换对贸易敏感的新台币、韩币、新加坡元都创出近年来的新高。美国兑换加拿大元也达到自去年12月以来的新高,1美元兑换近1.3加元。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表示,美国利率提高不是支撑美元的唯一因素。来自乌克兰战争及中国疫情封控对全球经济增长下滑的风险,对欧洲和亚洲,相对于美国来说,更加紧迫,造成美元像2018年那样坚挺的氛围。

  美元坚挺的大背景是全球股市下滑,使美元成为优于其它方式的庇护、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的避风港。

  美联储上周加息50个基点,而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提供了新的理由。星期三,美国的4月份的通胀率将公布,是美元进一步增值的新的风险。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多年前,美国的高通胀水平意味着美元疲软。但这一次的情况有所不同,而且许多华尔街人士都押注目前的局面将持续下去。

  美元兑换其贸易伙伴国货币的汇率正触及几十年来高位,即使是在美国的通胀水平达到了近40年来最高点的情况下。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正升至2002年以来高位。美元强势走高已导致欧元、英镑和日圆大跌。

  这与饱受通胀困扰的20世纪70年代的情况有所不同。根据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1974年1月至1980年期间,美元对西德马克暴跌近40%,西德马克是当时欧洲最具影响力的货币之一。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在1979年开始大幅上调利率,推动了一场美元的强劲复苏。

  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疲软造就了当前美元的强势。中国的新冠疫情封控举措导致了工业生产放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正推高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家庭和全球各地的能源成本。欧元区经济面临着衰退的威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