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一华裔在曼哈顿公园采摘野葱遭罚 并非个例

京港台:2022-5-10 05:3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一华裔在曼哈顿公园采摘野葱遭罚 并非个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春季公园、植物园及家中院内野菜遍地,部分华裔(专题)为了品尝这些“野味”,甚至会拿两到三个麻袋前往公园采摘。不过日前一名华裔,在美国纽约(专题)曼哈顿公园采摘野葱,遭到市公园局(Department of Parks and Recreation)罚200元。

  日前一名华裔民众在曼哈顿的公园采摘野葱时,遭到市公园局人员的制止,以其破坏公园财产为由,开出一张200元的罚单;若不认罪,最高需缴纳罚金300元。民众喊冤,认为自己采摘的是野生植物,不属于市公园局种植的花草。

  华裔喜爱采摘野菜并非个例,法拉盛的一家以华裔为主的老人中心,也接到附近植物园的警告,称该中心的多个华裔老人结伴,拿着三个麻袋到公园内采摘蒲公英,破坏植物园的生态,要求老人中心劝导会员。

  皇后区植物园董事长表示,公园中的野菜能保证园内的生物多样性,一些也有防虫害需求;若被民众大量采摘,将会破坏公园其他植物的生长,由于植物园没有相关罚款明细,若情况持续恶劣,不排除采取相应的惩戒手法。

  喜爱种植植物的杨女士提醒民众,采摘野菜时,即使屋内没有住人,也不能进入他人家中,否则屋主可指控其擅闯进入(Trespassing),还可报警提告。

  事实上,为了防治害虫,市公园局平时也会在公园内喷洒药物,若擅自采摘,未经清洗干净就吃下肚,恐对人体有害,民众在采摘野菜时,除了注意该举动的合法性,也要反复滤洗,避免中毒。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