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难清零!四川邻水县一周发现499例 外溢重庆和深圳

京港台:2022-5-17 00:38|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难清零!四川邻水县一周发现499例 外溢重庆和深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疫情严峻,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图 : 翻摄自新华社

  中国新冠疫情持续升温中,总人口超过百万的四川省邻水县近日暴发严重疫情,一周时间感染者已达 499 例。根据四川省广安市卫健委通报,15 日 0 至 24 时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4 例皆在邻水县,均为轻症,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69 例,邻水县 67 例、广安区 2 例。

  9 日以来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 34 例,邻水县 33 例、广安区 1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467 例,邻水县 463 例、岳池县 1 例、广安区 3 例。

  邻水县是广安市本轮疫情中心,当地疫情始于 9 日,第一位被发现的感染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有信息显示,该网约车司机长期往来邻水和重庆之间。根据极目新闻报导,该司机表示,8 日从重庆载客回邻水后,他主动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他被隔离治疗,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感染上的,身体也未出现什么明显不适症状。

  以此推断本轮疫情已发生外溢,除了在广安市境内发现感染者,10 日以来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和南岸区也发现 3 名邻水县首例感染者即网约车司机的密切接触者被感染。另据广汉市融媒体中心消息,截至 10 日 8 时,该起疫情也外溢至广东省深圳市。

  公开资料显示,邻水县地处川东门户,是四川距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县,县城到重庆主城区 90 公里。全县幅员面积 1909 平方公里,辖 25 个乡镇 335 个村居,总人口 101 万,是全省 20 个百万人口大县之一。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发生疫情后,邻水县迅速行动,于 10 日发佈通告,决定从当日下午 4 时起,对全域实施封闭静态管理。12 日晚间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佈会通报,经基因检测确定,此次疫情病毒溯源为新冠病毒Omicron BA2.2 变异株。

  根据「邻水发佈」微信公众号消息显示,15 日广安市召开邻水「5.09」疫情处置工作视频调度会,发出集中攻坚清零行动总动员,明确要求全市上下全力支持邻水县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会议称,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此前在 14 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邻水县疫情来势汹汹且严峻複杂,要快刀斩乱麻,坚决将本轮疫情一网打尽。邻水县此前已发佈通告,决定于 16 日在全县开展新一轮全域核酸检测。

相关专题:重庆,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