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岁女童8个月来每天"吃避孕药" 背后真相超心疼

京港台:2022-5-18 05:00| 来源:ETtoda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10岁女童8个月来每天"吃避孕药" 背后真相超心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雅生病前是个可爱活泼的女孩。(图/翻摄自紫牛新闻)

  ETtoday综合报导

  河北一10岁女童小雅查出患有白血病后,在医生建议下,每天口服短效避孕药推迟月经,至今已有8个月,令人心疼。对于小雅口服避孕药的事情,主治医生表示,「这是权衡利弊后的做法,吃避孕药的目的是为了控制月经週期,减少月经量,从而避免在化疗期间出血过多。」

  据《紫牛新闻》报导,10岁女孩小雅是河北沧州人。去年8月中旬,她突然发高烧,治疗了5天才有所好转。但出院不到一週,小雅再次发起高烧,打退烧针也无法控制病情。

  9月21日,母亲朱娇和丈夫带着小雅,转院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住院后,小雅做了骨髓穿刺,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小雅的治疗过程并不顺利,第一次化疗时,小雅的鼻子感染了,鼻腔裡的黑色血疙瘩一天比一天大,最后整个脸都是肿的,眼睛睁不开,嘴唇往外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朱娇说,「直到治疗了6个月后,小雅的鼻子才恢复正常。」

  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和父母的悉心陪伴,小雅的身体有所好转,但另一个更紧迫的问题接踵而至。被查出患有白血病4个月前,小雅来了首次月经,朱娇向医生说明了情况。医生说,「小雅来例假(意指月经)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造成大出血,严重的话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在医生建议下,这个当时还不满10岁的小女孩需要每天口服短效避孕药,控制月经週期。朱娇担心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我特别不能接受,她毕竟是女孩子,长期服用避孕药肯定对身体有伤害。」但医生告诉她,「这是目前唯一的解决办法,妳得想想孩子现在的情况,如果没有了生命,还需要考虑以后的事情吗?」

  

  ▲她生病后头发慢慢掉光。(图/翻摄自紫牛新闻)

  实在没有办法,朱娇不得不听从医生的建议。刚开始吃避孕药时,小雅并不愿意,每次吃的时候,会出现乾呕的现象。从去年9月开始,小雅每天都要口服避孕药,如果碰到来月经的时候,避孕药的服用量还要增加。朱娇说,「正常情况下每天吃一次,来月经的情况下,每天要吃三次。但小雅并不知道她吃的是避孕药,只知道是治病的药物。」

  没有生病前,小雅留着长长的辫子,喜欢穿汉服,乖巧伶俐的样子惹人喜爱。小雅并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朱娇也没有告诉女儿具体情况。现在,小雅已经经历了六次化疗,目前每隔两三天就要输一次血小板。朱娇说,「孩子是我的心头肉,只要有一点希望,当妈妈的定会竭尽全力。」

  小雅必须每天口服短效避孕药治疗的事情引起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鼓励留言,「好心疼,宝贝快快好起来!」、「希望早日康复,坚强的小姑娘。」也有一些网友对小雅口服避孕药治病有疑问,「那么小的孩子,为什么一定要吃避孕药?」

  

  近日,小雅的主治医生、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淑美谈到小雅口服避孕药的事情。李医生称,小雅目前处在住院治疗的第一个阶段,还有两个疗程就要结束,「住院治疗结束后,她还有一年半时间的维持治疗,主要是口服化疗药物,定期在医院打小剂量的化疗药。」

  对于小雅口服避孕药的事情,李医生解释说,「这是权衡利弊后的做法,小雅处在化疗阶段时,血小板数量特别低。如果此时来了月经,她会出很多血,出血特别严重会危及生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