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专家:监管挫信心 刘鹤讲话战略意义重要

京港台:2022-5-18 23:5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专家:监管挫信心 刘鹤讲话战略意义重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8日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昨天表态支持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并支持数位企业在国内外上市,引起重视。中国专家直指,这在当下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而先前的整治规范已导致市场信心受挫。

  刘鹤17日在北京出席中国全国政协「推动数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会时表示,要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係」。并支持数位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

  他并指出,全球数位经济正呈现智慧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徵,要努力适应数位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中新社报导,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教授郑志刚表示,促进数位经济发展是提振中国经济、建立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全面引导民营企业和国有资本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这在当下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所以要围绕数位经济「做好文章,做大文章」。

  中航基金首席投资官邓海清指出,这场专题协商会释放的讯息,是对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具体贯彻和落实。

  邓海清表示,近年来,随着对金融控股集团和网路平台企业的整治规范,部分市场主体和民营企业家对中央政策导向的理解有所「偏差」,投资意愿有所下降,预期有所下滑,市场信心有所受挫。

  他说,在此背景下,2021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而今年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明确表示,要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推出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人民政协报报导,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在会中代表调研组发言时说,数位经济发展过程中,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网路平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等新情况、新问题,都是在数位经济实践探索中出现的,必将随着数位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得到有效解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