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毕加索把情人画成章鱼 画作竟拍出4.5亿元

京港台:2022-5-19 03:43| 来源:CNN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毕加索把情人画成章鱼 画作竟拍出4.5亿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毕加索的画作总是令艺术市场为之疯狂,这一幅也不例外。

  一只巨大“章鱼”伸着触角,立在蓝色的背景中。

  但这画的并不是大章鱼,而是毕加索的情人玛丽·泰蕾兹·沃尔特(Marie-Thérèse Walter)。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毕加索这幅名为《卧躺的裸女》(Femme nue couchée)画作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首次亮相。该画作首拍就以6750万美元(约4.5亿人民币)的价格售出,超过了6000万美元(约4亿人民币)的估价。

  

  沃尔特,来源:CNN

  此画创作于1932年4月,是毕加索为情人沃尔特创作的众多作品之一。沃尔特是毕加索的“缪斯女神”,也是毕加索第二个孩子玛雅的母亲。他们相识时,毕加索45岁,沃尔特年仅17岁。

  毕加索迷上沃尔特后,沃尔特成为他最重要的模特,在毕加索大胆、抽象的风格下,沃尔特通常是以性感形象出现。

  但为何在《卧躺的裸女》中,沃尔特却被画成“大章鱼”?

  苏富比全球艺术品销售主席兼主管布鲁克·兰普利 (Brooke Lampley) 表示,这幅《卧躺裸女》是毕加索对“对传统的彻底背离”。

  “这幅引人注目的画作是艺术家对玛丽-特蕾莎深情的颂歌。”布鲁克在拍卖声明中表示,“通过赋予她鳍状、无限柔韧的四肢,完美地捕捉到了毕加索眼中的缪斯女神,这幅肖像令人着迷,是他天才的终极表达。”

  拍卖行表示,这幅画作是毕加索的遗作之一。毕加索于1973年去世后,存放了数十年,2006年由一位匿名卖家直接从毕加索的后代手中购得。

  毕加索的沃尔特肖像画一直备受追捧,2021年,同样以沃尔特为原型创作的《坐在窗边的女人》以1.0341亿美元(约6.98亿人民币)的价格售出。

  据了解,尽管毕加索曾经对沃尔特充满迷恋,但仍然抛弃了她。毕加索去世后,沃尔特也在1977年10月20日自杀身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