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切莱特在各方质疑中访华 北京反击称意在破坏

京港台:2022-5-25 02:1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巴切莱特在各方质疑中访华 北京反击称意在破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中国官方周二(5月24日)就美英等国围绕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访华一事所提出的种种批评作出回应,称美英等国是要“破坏”这次访问。

  中国当局对巴切莱特办公室提出的前往新疆对国际广泛关注的新疆维吾尔穆斯林遭大规模迫害的事实真相进行独立调查的要求,一直持拒绝立场。只是在最近,北京才同意巴切莱特访华。

  最近两年,有关上百万维吾尔和其它少数民族穆斯林被中国当局关进拘押营(中国称职业培训中心)的证据被公布出来,引起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这些穆斯林在拘押营接受政治、文化及宗教洗脑、被迫从事强迫劳动、被迫采取节育或绝育措施。人权组织和一些国家的政府和立法机构把新疆发生大规模侵害人权定为种族灭绝行为。

  对于这些指控,中国政府的立场先是否认,后是辩解。起初,中国坚决否认这些规模庞大的拘押营的存在。后来,随着更多证据的出现及国际压力的增加,北京又改口,承认新疆有类似的设施,但不是拘押营而是“职业培训中心”。再后来,中国当局迫不得已承认对维吾尔“学员”进行了“思想教育”,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反恐的需要,目的是铲除他们脑子里的“极端主义”思想。

  巴切莱特已于周一抵达中国。她会见了中国外长王毅。据中国官方称,她的访问活动将采取“闭环方式”,“不安排记者随访”。

  国际人权组织和活动团体对中国是否能够让巴切雷特一行在新疆展开“独立”和“不受操控”的调查持怀疑态度。有报道说,中国当局要求新疆人在没有得到当局同意前不得回答外国人的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二记者会上表示,围绕巴切莱特访华,美英等西方国家“上演了一出又一出闹剧”。汪文斌称,西方国家先是公开向联合国施加压力,要求高专前往新疆调查,在中方同意高专访华之后,他们又怀疑这次访问是否能够“不受干扰”地进行。

  汪文斌批评西方国家在人权问题搞“政治化、武器化、工具化”。

  巴切莱特计划在中国逗留六天。她在广州隔离结束后将前往新疆喀什,然后去首府乌鲁木齐。目前还不清楚巴切莱特在这次访问会打算会见什么人,将会获准进入哪些地方。

  美联社引用联合国的说法是,巴切莱特已经告诉中国外长王毅,“她期待在访问中与许多各方面的人士,特别是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学术界、学生和社团成员就人权等社会经济问题交换看法。”

  巴切莱特还表示,“我们将会讨论一些敏感和重要的问题,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信心,能够通过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和世界的人权发展。”

  王毅在这次会见中称,发展国际人权事业要坚持相互尊重,不把人权政治化。

  在目前的中国,执政的中共不允许政治反对派或异议声音存在,严厉实行新闻审查和限制言论,禁止不同意见的游行集会,严禁独立宗教团体的活动。

 

相关专题:新疆,北京,访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