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

京港台:2022-5-25 05:52| 来源:CDT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23日,新华社官方英文推特账号(@XHNews)推送了一篇评论《Why pessimists are wrong about Chinese economy? 》(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这篇评论提到近来一些西方媒体宣传中国经济陷入停滞,对于上海等地的封控政策加剧了全球供应链危机,认为这是对中国经济和防疫政策的“诋毁”,实际上“中国经济势头依然强劲”、“仍然是理想的投资目的地”。

  评论文章还分多个段落回应了外界对于当前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例如引用了官方所公布的一组新经济数据——《前四个月实际使用外资超四千七百亿元我国吸收外资增长快、含金量高》,并强调中国是唯一一个在新冠疫情肆虐的一年(2020年)内实现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而对于中国经济的整体评价,文章援引了大量外媒及专家言论,表达了“经济短期挫折不会影响长期业务增长”相类似的观点。

 

  

  这条推文在发出24小时后,收获了三百多次转发、六条评论,评论中还有一条外国网友的批评回应。

  

  有推特网友发现,当使用这篇评论文章的中文标题《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在推特进行搜索时,会显示有大量的可疑账号在进行消息转发,评论内容几乎一致,一些账号具备明显的“五毛机器人”账号特点:

  点此跳转至搜索结果

  例如,有许多账号在转发这一消息时,都使用了相似的文字模板——“视频: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

  

  

  

  

  

  转发消息的部分账号呈现出“无头像”+“0关注者”这一特点:

  

  

  但部分账号却从粉丝量级和日常分享来看“如同真人”,只是在转发官方消息时,评论方式又变得标准划一。

  

  

  

  

  有极个别的账号在转发新华社消息的同时,加入了“个人评论”,似乎这些转发的目的仅在乎完成某种派发任务。

  

  以下是对于这一推特搜索结果所录制的视频存档:

  

  有趣的是,一则转发推文恐意外暴露了一个事实:转发文本来自于某个内容统一的列表,而上一条消息是《视频:前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专访—上海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通过再次推特搜索可以发现,这一推文同样也被大量不明账号统一转发。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为什么悲观主义者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是错误的?”当需要借助一篇重要评论对本国民众或外界进行说服时,采用大量账号进行统一的转发并不能增加其在观点市场的信服力、影响力,反而可能起到完全相反的效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