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避险大亨最新警告:猛升息或崩盘才能阻通膨

京港台:2022-5-25 22:3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避险大亨最新警告:猛升息或崩盘才能阻通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科技股24日又崩跌之际,电影“大卖空”主角原型、因放空次贷泡沫而成名的投资人贝瑞(Michael Burry)一则神祕推文,又增添市场的悲观情绪。另一方面,避险基金大亨艾克曼(Bill Ackman)表示,唯有联准会更积极升息,或市场抛售演变成全面崩盘,窜升的通膨才会消退。 

  经营Scion Asset Management资产管理公司的贝瑞24在推特贴文说:“正如我在2008年所说,这就像看著飞机失事。很痛苦、不好玩,我笑不出来。”

  彭博资讯指出,无法确切了解贝瑞的言下之意。推特使用者敦促他具体表明他是否认为会有像2008年危机一样严重的金融崩溃。其他一些财经媒体则诠释说,贝瑞是在向投资人发出警讯。

  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放空房市的贝瑞不乏会在推特上推文吸引注意,但他习惯会删除贴文。他在约一年前警告散户“崩盘之母”来临。

  当前正值美股标普500指数已连七周下跌,写下2001年来最长连跌走势。美国政府数据也显示,4月新屋销售大减,显示高房价和房贷利率大幅提高,显然正让过去两年来景气火热的房市降温。

  另外,避险基金大亨、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艾克曼(Bill Ackman)同日也推文,再度呼吁联准会积极升息。他说:“通膨失控。通膨预期正在失控。市场正在内爆,因为投资人不信任联准会将阻止通膨。如果联准会不执行其任务,市场将做联准会的工作,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

  艾克曼说:“阻止今日严重通膨的唯一方法,是积极的货币紧缩,或是经济崩溃。在当前有空前的职缺、失业率3.6%、能源、粮食、房屋、劳力供需长期失衡,以及薪资-物价上涨之际,除非联准会积极升息,或是股市崩盘、催化出经济崩溃和需求减少,否则通膨大幅降低是无望的。”

  艾克曼推文表示,透过大举升息,联准会可为所有人保护和增强股市和经济实力,同时抑制破坏生活的通货膨胀,尤其是最弱势族群的生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