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治学教授张鸣发表声明不再忧国忧民

京港台:2022-5-27 06:20| 来源:青龙说说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政治学教授张鸣发表声明不再忧国忧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看到张鸣教授的一份声明,而且连封面头像都设置成黑白,很无奈很凄凉,有一种心已死的感觉:

  

  张鸣声明称:从今天起,做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争取不再焦虑,不再忧国忧民,一个人,一个民族,生死自有定数。

  张鸣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近年来深受广大网民喜爱的清醒的、有正义感的、有良知的少有的学者,与那些说胡话拍马屁颠倒黑白的专家学者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地下。

  

  我在微信朋友圈或微博经常看到张鸣教授的对当前社会的看法,醍醐灌顶,默默收藏。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张鸣批评教授这个群体说:“教授这个群体胆小怯懦,让他们替老百姓说话是扯淡!”

  他发文称:指望教授在公共事务上为大众说话,这事儿真的挺难。常见的,都是他们以专家的名义,为特定的部门讲话,比如油涨价的时候,火车票涨价的时候,公园票涨价的时候,等等,等等。害得我们语境里的专家,都被大众骂成了“砖家”。至于自己的利益受损时的维权,教授们一般都倾向于个别勾兑。如果勾兑不成,多半是指望别人替他们出头。

  他指出:看着似乎地位比平民百姓高的教授们,实际上要比平民百姓胆子更小。没事的时候,让他们替老百姓说话,基本上是扯淡。自己有事的时候,能站出来上街,已经很了不起了。我听了消息,都直念佛。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做了多年的顺教授之后,一旦站出来,就也变成了“刁民”,跟刁民一个待遇。

  张鸣的另一篇文章也很精彩:说是以史为鉴,许多统治者还是会跳进同一个坑。

  张鸣称:有些人价值观就是歪的,在历史叙事中,每每按照自己的价值,刻意扭曲历史。有些人价值观倒还没大问题,但也喜欢按照自己的好恶,编排历史和历史人物。历史叙事,由于个人不可避免的主观因素,而出现一些偏差,倒是可以容忍的,但现在的问题,不是这样的,而是有人刻意在造假。就是要把历史当成一个小姑娘,可以让她随意打扮。

  张鸣的微信公众自从3月10日后,就再也没有更新了,估计是被禁言了:

  

  难怪后来只看到张鸣教授在微博发帖了,我也一直关注的,因为他的观点就像凉风,在这个浮躁的夏日会给人异常清爽。

  偶尔在朋友群看到张鸣教授的只言片语,但明显发帖频率越来越少,帖子越来越短。

  张鸣最近的帖子是关于说马化腾的:马化腾在网上发言,基本上等于哑巴说话。连哑巴都说话了,可见大事不好。

  

  作为微信的老总马化腾,确实几乎不发声的,微信经常删帖,老总肯定知道什么叫妄议,什么叫负能量。然而,上面马总关于对经济发牢骚的帖子,那是妥妥的负能量呀,不知微信审查员工敢删么?

  我估计是不敢的,如果是一般网民就不一定,大家应该感同身受。下面这位网民就很惨,乱提意见,导致微信被封了。

  

  所以,我们这些普通网民要慎言呀,不是什么都可以说的。

  不过还是有那么一些勇士敢于忧国忧民,比如颜宁教授,他不是政治学家,也不是法律专家,而是一位科学家,难能可贵呀!

  

  法律专家妄议法律被禁言了,政治学家不忧国忧民了,普通网民不敢提建议了,我们是否在逐步失去什么?

  是啊,假如这个世界堕落黑暗,那么吹灭最后一盏灯的,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沉默!所以,我们还是要发声,不要退缩!

相关专题: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