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头文字D!老年人轮椅飙车 比速度与激情还狠

京港台:2022-5-29 05:03| 来源:不相及研究所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老头文字D!老年人轮椅飙车 比速度与激情还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所周知,玩飙车的尽头不是杜卡迪,也不是布加迪威龙,而是轮椅。

  当老年人玩起轮椅改装,他们就化身为老人院里的范·迪塞尔,比速度与激情还要狠。

  

  越来越多的长者正在暗地里开发轮椅的性能,我们可以从地方新闻窥见一丝端倪。

  民间的地下改装工作室为他们推出了轮椅改装清单,一改往日长者专用出行工具给人的考拉印象,重新诠释了你大爷终究还是你大爷。

  “那天早高峰,被一辆时速50公里的轮椅超车,对方只留下一道白色残影。”

  

  自从开始玩改装轮椅后,仿佛在退休的枯燥生活中劈进了一道金色闪电。

  老年人们退休后的博弈不再局限于棋盘,而是像真正的地下车手直接窜上了街头。

  街头是追求速度的大爷们的试炼场,公园、菜市场、银行、社保局都是他们赛道的常设积分点。

  

  粉色战轮,一看就是叠加了速度buff

  他们静如处子,动若脱兔,来无影,去无踪,像水一样消失在水中,静看像椅子,一启动又像流星。

  开着电动轮椅在大马路上飙车的大爷,嗖的一下飞过去,等你反应过来,他已经抵达下一个路口。

  白天他们毫不起眼,到了晚上,黑夜又成了他们的速度保护色。

  

  一些老头并不屑于盲目追求速度,他们信仰多功能,一部各方面属性都做过升级的轮椅,才是他们的梦想坐骑。

  “记得那一年台风登陆,我爷爷大早上坐着轮椅出门兜风,一家人提心吊胆四处寻找,后来看着他坐轮椅从小区门口的积水路面踏浪而归,过后家人再也没有对他改装轮椅的爱好指指点点。”

  

  在他们手里,轮椅不单单是一张椅子装上两个轮*那么简单,而是水陆两栖的怪物。

  只要操纵杆还推得动,他们甚至可以将轮椅开出潜水艇的效果,连鳄鱼看了都得甩起尾巴夸赞轮椅的仿生学改装有多成功。

  

  对长者们来说,轮椅既是交通工具,又是社交工具,还是肢体的某种延伸。老头不能失去轮椅,正如钢铁侠不能失去装甲。

  一位长者也许举不起50kg的杠铃,但只要他坐上自己心爱的爆改轮椅,两吨重的汽车都给你倒着拉到三环外的4S店。

  

  一些轮椅改装早已跳出了原先设计的初衷,不拘泥于柏油路面,选择溜进冰雪世界。

  如履薄冰对他们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用三个轮*的轮椅在冰面上漂移也能玩出奥迪Quattro的操控乐趣。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跳动的心脏,否则坐在轮椅上的大爷也会让你感受谁敢横刀立马的下一句。

  他们会在羊肠小道穿梭自如,在泥沙路面披荆斩棘,也会在高速公路火花带闪电。

  

  

  

  原来世上本没有那么多轮椅能走的路,走的轮椅多了也就成了他们的路。

  “坐轮椅的老头子才是真正的马路之王,上回看一轮椅在马路中间飙车,后面有三辆警车一路护送,不知道还以为是哪个领导微服私访。”

  

  在不同大爷的手中,轮椅被赋予了不同的功能,有时候甚至可以用来翻墙。

  也许是从步坦协同作战部队获得灵感,江苏句容市一位坐轮椅的大爷扛着轮椅直接翻越马路中间的护栏,为了少走几百米路,人生差点儿也按下快进。

  

  曾有一位爱好轮椅改装的大爷在百度瘫痪吧交流自己的改装心得,没什么人回复他,最后他摇头叹气留下一句:“现在年轻人真不行,生活没一点儿激情”后把帖子给删了。

  他有一个改装方案给当时的少数几位吧友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双人轮椅,可以和老伴结伴出行,体会别样的浪漫。

  

  在过往新闻中检索“轮椅”和“飙车”两个关键词,就会自动跳出诸多大爷坐轮椅在街头竞速的信息,而且新闻发生场景遍布全国各地。

  有人说“不然你以为大爷是怎么坐上轮椅的。”

  而另一个点赞最高的评论是:“等我老了也要买台轮椅玩。”

  

  有人说留给大爷们的时间不多了,所以他们才会在轮椅上费尽心思。

  当九十多岁的大爷开启电动轮椅的极速模式,三个大男人都得追半条街。

  

  老年人玩改装轮椅,其实是一种具备反抗属性的亚文化,他们不被主流关注,也不经交警同意,还让家人反对。

  但这些困难也没办法阻止他们将退休金拿出来装点自己的唯一爱好。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也许得改成“活到老、玩到老”,才更适用他们。

  

  

  也许只有当你有一天老了,腿脚不利索,行动只能高度依赖轮椅时,才能体会到那种被世界逐渐抛弃的感觉。

  “我的外公昨天又给他的电动轮椅加装了一块锂电池,舅舅拼命反对,外公默默说了一句:活人和死人的区别在于,活人会动,死人不会动。”

  

  “那天下午,阳光明媚,他又叫上三五个坐轮椅的好友,在家人的注视下向公园出发。”

  “我望着他的背影,想到他坐下那块新的锂电池,感觉他比我还充满能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