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摩根CEO:经济飓风将至 美消费者有6-9月消费能力

京港台:2022-6-2 20: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摩根CEO:经济飓风将至 美消费者有6-9月消费能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标普500指数在结束二十年来最长周连跌之后,在五月的最后一天表现疲软,道指周二终结六连涨,而纳指则以跌超2%连跌两月为五月的行情画上句号。华尔街见闻稍早前文章指出,有越来越多的机构策略师认为,美股出现任何反弹可能都只是短暂的,因为顽固的大通胀仍然是摆在美国经济和企业面前的重大风险。

  美东时间6月1日,摩根大通CEO戴蒙 Jamie Dimon警告市场,要做好迎接“飓风”的准备,因为经济面对的是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货币政策量化紧缩(QT)和俄乌冲突。

  周三,戴蒙在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s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飓风正在向我们袭来……我们不知道这是个小飓风还是‘桑迪’级别的超级飓风。你们最好做好准备。

  6月1日除了是国际儿童节以外,也是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公布的日子。美联储的缩表将从今天开始;早些时候ISM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物价支付指数较4月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滞胀信号逐步显露;JOLTS报告显示美国4月职位空缺数创疫情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但大辞职潮依然汹涌;而加拿大(专题)银行连续第二次加息50个基点,暗示或将进一步加息,使得加元收益率冲高直接影响美债收益率……

  以上种种叠加或许都是戴蒙所说的“飓风”,受其讲话影响,周三美股盘中较日高大幅回落转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短端债券受到冲击收益率曲线趋平,而美元进一步走强。

  面对“飓风”,摩根大通正在为迎接动荡做准备,该行对于资产负债表会采取保守策略,按照戴蒙所说:

  你们最好振作起来,我们将对我们的资产负债表采取非常保守的态度。

  我有点想再次剥离非经营性存款,我们可以在规模上做到这一点,这样可以保护自己,即便在形势糟糕时也能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是我们正在应对的环境。

  不过,戴蒙还是将消费稳健,薪资上涨和大量就业岗位视为经济中的“亮点”。戴蒙称美国消费者仍有6至9个月的消费能力,疫情期间的“大放水”仍在为美国家庭提供资金。

  上个月,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将下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4%,2023年上半年的预测从2.1%下调至1.5%,2023年下半年的预测从1.4%下调至1%。彼时,小摩分析师就提及股票价格下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美元走强。

  早在5月,华尔街见闻文章就指出,华尔街CEO一个接一个看衰美国经济,摩根大通CEO称美联储软着陆的几率有三分之一,但温和衰退的几率也有三分之一;执掌高盛十二年的前CEO称衰退的风险“非常非常高”;富国银行CEO也称美国经济难以避免某种程度的衰退。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周三稍早时候表示,利率上升意味着经济必须放缓,美国经济软着陆的情况很难实现,其预计该公司的贷款增长速度在第一季度上升后将有所减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