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大疑因120延误去世女生父亲:女儿生前喜欢散打

京港台:2022-6-5 13:30| 来源:时代人物故事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河大疑因120延误去世女生父亲:女儿生前喜欢散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大学一女生疑因120急救中心未及时派车接诊导致不幸离世的消息正在持续发酵。6月3日晚,健康郑州发布官方消息,针对网络反映郑州120延误救治大学生一事,郑州市高度重视,郑州市卫健委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对该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予以公布。此后相关媒体报道称,家属称校方出于人道援助,将负担50万元住院费,剩下需家属承担。

  6月4日晚,死者父亲向笔者表示,截至目前,收到了来自卫健委的慰问,此前其向郑州市长热线多次致电反映情况,但截止目前未得到后续回复。网传“校方将负担50万元住院费”自己也并不知情。

  “在医院昏迷住院14天,一共花费了20多万,哪来的50万?校方负担50万元住院费?怎么可能!”

  01

  死者父亲:

  120急救中心在回拨9个电话

  无人接听的情况下,

  仍未采取措施

  据悉,该名不幸离世的女生姓彭,系河南大学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

  

  不幸去世的河南大学女生

  其父亲彭先生告诉笔者,2022年5月17日上午10点27分,其女儿拨打郑州市120急救中心电话,期间通话时长8分钟左右,意识清晰,且表达清楚,准确的告知了120自己头疼不舒服,和自己所在位置,120接线员在得知是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后依旧不断询问地址,并在收到求救电话后未安排救援车辆。

  在彭先生处提供的一份8分钟的求救电话录音中,笔者注意到,5月17日上午10点27分,其女儿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期间,她不断表示自己头疼,目前在河南大学,接线员多次提出需要明确的位置,河南大学在哪?哪个校区?哪条路上?能否微信位置共享?

  在这份通话录音中,彭先生的女儿一直不断在大口喘气,说话声音较微弱,接线员问她是要救护车吗?其回复“河南大学”。接线员询问河南大学在哪?其回“郑州”,后再次强调“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接线员则询问在什么路上?这时她回答道:“明伦校区,我头好疼啊,明伦,郑州。”接线员再次询问:“明伦校区是在哪个路上?只知道有个龙子湖校区。”

  “这是明显的不作为。”彭先生称,整整8分钟的求救电话中,女儿明显都已经喘不上气了,接线员却无动于衷。

  彭先生还向笔者透露了一个细节:第一通长达8分钟的急救电话挂断后,120急救中心又向其女儿回拨了电话。

  

  彭先生提供的通话记录

  彭先生展示的通话记录显示,在八分钟的通话于10时36分12秒挂断后,10时36分21秒,120急救中心回拨了第一通电话,振铃时长达71秒,无人接听,此后一直到11时23分19秒,120急救中心回拨了第9通电话,这9通电话无一接通。

  “此时她已经昏迷失去意识,怎么可能接得到这9个电话,对方在这种情况下仍没有意识到严重性,任由事情恶化,让人难以理解!”

  据悉,直到5月17日下午12点左右,距彭先生女儿第一次拨打120急救电话近两个半小时后,其室友回到宿舍发现情况,第二次拨打120急救电话,她才等来了120,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接受治疗。

  

  彭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当天12点30分,救护车才带着担架来到学校宿舍

  而彭先生,也是在女儿室友的告知下,得知了这一消息。对于为何不是校方第一时间通知的家属,彭先生回应称,由于女儿所在班级之前的辅导员因疫情正在外地隔离,新任的辅导员到任只有三个月。“与学生家长还不是很熟悉。”彭先生说。

  “女儿生前没有任何相关的基础疾病,出事前一天5月16日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时没有任何异样显现。”彭先生告诉笔者,女儿一向十分健康,是一名热爱(电视剧)运动的女生。“暑假会去练散打,也经常去游泳,各方面都特别好。”

  

  彭先生提供的其女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诊断证明书

  彭先生向笔者提供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诊断证明书显示:“患者以(代)突发意识障碍3小时余”为主诉入院。初步诊断为:意识丧失查因:急性脑出血破入脑室、脑室铸形;I型呼吸衰竭;高热查因:中枢性高热?神经源性休克?

  彭先生认为,女儿出事那天,如果急救中心没有晚出车2个半小时,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在医院时医生说,如果能及时送院抢救治疗,她完全可以康复,甚至都不会留下后遗症。”

  02

  网传校方负担50万元住院费,

  死者父亲:不知情

  针对该起事件,6月3日下午19点17分,健康郑州发布官方消息称,郑州市高度重视,郑州市卫健委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对该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予以公布。

  此外多个媒体报道称,郑州市委书记亲自安排,郑州市卫健委调查组也派出了委里有关方面的专家,现在调查组还在调查中。报道还称,学校方面表示,出于人道援助,将负担彭先生女儿住院的50万元费用,剩下需要家属承担。

  针对上述报道,彭先生却表示不认同。

  “目前和卫健委方面的人见过面,得到一些慰问。”彭先生称,事情发生后,其连续拨打了两天的市长热线反映情况,但直到现在,对方除记录情况外未给出任何答复。

  “舆论发酵到现在,各种报道铺天盖地,但连一个回复都没有。”彭先生很是愤懑,却也很无奈。

  

  彭先生一家的全家福

  彭先生称,从5月17日入院,到5月30日离世,这期间女儿的治疗费用一共花费了20余万,期间从未听过校方负担住院费用的消息。

  “一共只花费了20多万,何来的50万?”彭先生对相关媒体报道的“校方将负担50万住院费”提出了质疑 ,他表示自己对此毫不知情。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彭先生称,一方面,希望严惩涉事失职接线员,另一方面,也考虑对相关管理部门的失职进行责任追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