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执行"不可预测的部署计画" 美B-1B轰炸机再临关岛

京港台:2022-6-7 02:56|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执行"不可预测的部署计画" 美B-1B轰炸机再临关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动力」网站报导, 4 架美国空军 B-1B 战略轰炸机 4 日抵达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但并未确定是临时部署在印太地区,还是参加「勇敢之盾」联合军演。美媒曝光五角大厦担忧,关岛基地正受到中国的导弹威胁。

  报导提到,美军在关岛基地附近的印太地区进行一系列大型多域战争演习,包括「勇敢之盾 2022」联合军演。据传四架部署到关岛的 B-1B 将参加这些演习,或是用来震慑小动作不断的北韩。

  报导也说了另一种可能,美军空军轰炸机部队正在执行针对中国的「不可预测部署行动」,美空军在 2020 年宣布,在完成长达 16 年的关岛持续部署任务后,其轰炸机部队将执行「不可预测的部署计画」,以防止在战争突然爆发时,被「中国导弹一锅端」。

  美军轰炸机在此后展开了一系列超远程巡逻任务,战机通常从美国本土出发,前往俄罗斯东部边境地区或南海上空,然后再到关岛或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进行短期部署。

  报导强调,在美国 B-1B 战略轰炸机降落关岛时,五角大厦也表达了关岛将会更容易被袭击的担忧,「尤其是来自中国这样的对等国家」的攻击。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中远程导弹能够对关岛构成威胁,美军正在展开加强关岛防御的讨论。当地除部署了美国陆军的「萨德」反导弹系统外,五角大厦也在研究能否将具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宙斯盾水面战舰增派到关岛海域。美国陆军也在研究如何防备「中国先进巡航导弹对关岛的危胁」。

  报导也提到, B-1B 轰炸机部队在多年支持中东作战行动以及高强度的连续任务之后,已经严重老化。其中 17 架情况最糟糕的轰炸机被迫退役,以腾出时间、金钱核备件,让剩馀的 45 架战机再维持十年,之后再由正在研发的 B-21 隐形轰炸机取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