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拳出击:检察院严打新华字典 网友们却唱反调

京港台:2022-6-7 14:31| 来源:雾满拦江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重拳出击:检察院严打新华字典 网友们却唱反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01)

  事情要从一个妈妈说起。

  妈妈的宝宝,正读小学。

  拿着《新华字典》学认字。

  忽然有天宝宝拿字典问:妈妈,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妈妈吱吱唔唔,很尴尬。

  不知如何跟孩子解释。

  网友们开始热议:是呀是呀,《新华字典》,是给孩子用的,里边不应该有“玩弄女性”这样的词儿,这明显是性别歧视吗,万一孩子弄懂了,思想却跑偏了,谁来负责?

  专家出来解释:那啥,玩弄女性这个词,特指旧社会一些坏人,物化女性,欺压凌辱女性。这个词儿是谴责坏人,好多名著里都有的。如果《新华字典》只收录“好词儿”,那还叫字典吗?干脆叫《废典》好了。

  但专家说了不管用。

  遂有多地检察院重拳出击,风驰电掣,火爆雷霆,各种严打《新华字典》。

  (02)

  几家检察院出拳,全州并不是第一个,却是最爆火的:

  消息说:6月1日,广西全州检察院,联合教育局、新闻出版局等,深入当地书店,对学生教材、少儿读物和学习字典、争议教材、读本等逐本进行审查。

  想象一下这幅画面,一群检察官,坐书店里挨本书翻:你这本不行,上面竟然有“玩弄女性”文字,必须下架。

  媒体称,检察院把那本“妈妈不知如何回答”的《新华字典》,给下架了:

  但全州检察院下架《新华字典》,比河池慢了一拍:

  而福建仙游,则比全州慢了一拍:

  总之这不是单独行动。

  给人的印象是检察系统的重拳出击。

  有网友叫好,有网友叫孬——突然又来了个反转消息:

  (03)

  重爆新闻:全州检察院因执法不当被整改。

  通报称:经核查,全州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此次专项检查存在履职不当行为,我院已责成该院进行整改。

  通报没有细说,到底是哪点履职不当。

  所以网友分成三派,如池塘蛤蟆般呱呱不休。

  第一派认为,全州检察院哪里有履职不当?我看很当吗,字典有问题为什么不能查?打击犯罪人人平等。在犯罪分子面前,公民都要挺身而出,检察院怎么就不可以?你凭什么捆住检察院的手脚?

  第二派认为,专业的事儿,还是教给专业人员和专业部门。《新华字典》到底有没有问题,连专业学者都会有不同见解,检察院在这方面并没有权威,甚至可以说是外行,不能越俎代庖。

  第三派人士说:别吵了,都别吵了,疫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呀?哥哥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所以检察院重拳出击下架字典,其履职到底是当还是不当呢?

  (04)

  第一个,那本《新华字典》,到底有没有问题?

  引用一下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说:不是《新华字典》有问题,而是那个妈妈,缺乏教育手段。

  当读小学的孩子,问妈妈字典上“玩弄女性”是什么意思时,妈妈可以这样说:

  宝宝,这个词儿,是指旧社会时,一些坏人欺负女生,物化女性,在革命先烈努力之下,这种现象已经绝迹了。所以宝宝,你也要继续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让所有像妈妈这样辛苦的人,生活在幸福和安全之中,OK?

  网友说:你看,这明明是个教育孩子的好机会,可是妈妈自己hold不住,反过来埋怨字典。

  另有网友反驳:你说得倒是轻巧,别忘了并不是每个妈妈,都有这么高的教育水准。

  前网友回答:——所以为什么要教育孩子?而不是把孩子扔大野地里自然生长?

  就是为了让孩子获得高于父母的认知能力。

  如果教育以最差劲的父母为标准,那还用教育吗?摊上不识字的父母,不管孩子问什么问题,他都回答不上来,那是不是要把所有图书,全部烧掉?

  所以那本字典到底有没有问题?

  ——不同的父母,答案是不一样的。

  有的父母希望孩子强大,努力提升自己跟上孩子的成长。对这样的父母来说,字典上一个词儿算什么?巴不得这类词越多越好,父母也好多一点亲子教育。

  也有的父母,害怕自己回答不上来的问题,希望把孩子的智力,压在自己的认知线之下。这样的父母,连数学教材都不能忍——万一孩子问一句:妈咪,三角函数和三角恋是什么关系?这样的父母就会要求数学下架。

  所以字典是否有问题,取决于你想得到什么类型的孩子。

  第二个,检察院有没有权力下架图书?

  先假设检察院,有这个权力——这都三家重拳出击了,你再假设没有,会有网友不服的。

  假设检察院有这个权力。

  那烟草专卖局有没有权?

  土地局有没有权?

  电力局有没有权?

  邮政局有没有权?

  还有计生委,有没有下架图书的权力?

  如果所有部门都可以下架图书,那么他们也可以做任何事儿,包括给你女朋友做婚前身体检查——检察院下架字典的理由是:为了下一代。别的部门也关心下一代啊,检查一下你女朋友,有什么不对?

  可你还是不服:那啥,打击犯罪,人人有责……有责。

  打击犯罪人人有责,合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那计生委、粮食局,打拐办能不能来找你收税?

  监督依法纳税人人有责,粮食局凭什么不能收你的税?

  所以我们知道——检察院不能抓人,要批捕警察去抓,检察院也不能把人关起来,这事法庭说了算。

  ——字典到底有没有问题,一没审二没判,三无法律条文,检察院就直接把所有流程包揽了。这如果妥当的话,那么粮食局水利局,都可以以怀疑你偷税漏税为理由,先把你抓起来。

  第三个,社会管理需要秩序,不能乱来。

  为什么要搞那么多部门厅局?

  因为社会管理,是有秩序的。

  粮食局就是负责粮食的,不能替代公安局去抓人,更不替代烟草专卖局,去搞烟来卖钱。

  我们会配合每个部门:

  ——纳税的事儿,配合税务局,水利局上门来收税,我们劝他去水沟里游个泳。

  ——打击犯罪的事儿,我们配合公安局,来个地质勘探局让你去抓捕隔壁老王,你一定要先打公安局的电话,问个清楚。

  ——检察院下架你家图书,这就跟气象局要拖走你的女朋友,去做婚前体检一样,妥妥的“履职不当”。

  说履职不当,真的很轻了。

  胡来!

  (05)

  本质的问题,仍然是教育:

  第一个,文章开头的那个孩子,为什么要问妈妈尴尬的问题?

  ——因为孩子在成长!

  孩子在父母的庇护下长大。父母的认知,对孩子来说无远弗界,高不可攀。

  上学了,孩子感受到知识的力量。

  感觉自己在强大。

  所以跃跃欲试,挑战父母。

  为挑战父母,孩子拿过字典,仔细翻查,嗯,这个字是狗,难不住妈咪,这个字是猪,也难不住……咦,这里有个玩弄女性,这个好。

  于是孩子夹着字典,兴冲冲来了——可怜孩子怎么会想到?只是一次小小挑战,就把妈妈吓哭了。

  然后一大群检察官哭着跑到书店,把字典下架了。

  如果孩子知道这些,一定会很吃惊。

  这到底是个什么世界?

  怎么感觉跟疯人院一样?

  第二个,孩子成长最大的悲哀,是认知被父母压抑。

  孩子有两种:

  一种是成长遭到压抑,这类孩子早期与父母冲突激烈(因为父母在压制孩子),但到后来,孩子越来越认同父母,渐成父母拷贝版。

  这类孩子的认知,比父母更低(所以父母成就感爆棚),所以他们在长大后非常钦佩父母,年纪越大,越感觉普通的父母,高不可攀。

  另一类孩子,他们或是冲破父母抑制,或是父母就没有抑制他们。所以当他们成熟之后,认知明晰深刻,父母在他们面前,虽有长辈尊严,但说理论事,父母在孩子面前是甘拜下风的。

  我们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孩子呢?

  是敬畏我们如天神,却跟一摊鼻涕虫一样撑不起来的废孩子?还是强大无匹,在认知上超越父母的孩子?

  第三个,要怎样做,才能突破教育孩子的“尴尬关”。

  父母是玩不过孩子的。

  父母要养家,要工作,要被领导骂,被老板骂——就算你是老板,也有检察院突然跑来给你下个架,你明知对方“履职不当”,可也不敢吭声。

  总之你每天累到半死。

  而你孩子,精神抖擞全力以赴寻找你的软肋。

  他要成长,他要赢你。

  他赢了,你尴尬,而且你很恐惧,不知他下一步往哪儿走。

  ——如果孩子输了,你的未来就赔塌了天,全家都输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