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唐山打人案嫌犯:明明被通缉 还能上法院告人?

京港台:2022-6-15 21:32| 来源:海报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唐山打人案嫌犯:明明被通缉 还能上法院告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 唐山打人事件 " 主要犯罪嫌疑人陈继志曾刑拘在逃,此次事发时,陈继志是否仍为在逃人员,引发关注。6 月 14 日下午,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刑警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局针对此案成立了专案组,至于陈继志的刑拘在逃情况,其表示不清楚。

  

  事发监控截图

  两大疑问待解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落款于 2018 年 12 月 20 日的(2018)冀 0203 刑初 286 号《刘涛故意伤害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15 年 12 月 12 日 18 时许,在唐山市路北区闻新园小区,被告人刘涛伙同他人,以追讨索要抵押车辆的债务为由,被告人刘涛使用方向盘锁对被害人商某的头部等部位实施殴打,致使其额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脑组织挫裂伤,尺骨粉碎性骨折,额顶部跨发际瘢痕按 " 系数相加 " 办法计算后所得数值大于 1。后被告人刘涛等人将其强行带上黑色帕萨特离开,将被害人商某带到陈继志(刑拘在逃)位于开平东外环的厂房大院内。至次日 12 时许,被害人商某趁人不备逃脱并报警。

  落款于 2019 年 3 月 11 日的(2019)冀 02 刑终 216 号《刘涛故意伤害罪二审刑事裁定书》,依然对陈继志标为 " 刑拘在逃 "。

  

  (2019)冀 02 刑终 216 号《刘涛故意伤害罪二审刑事裁定书》对陈继志标注了刑拘在逃

  6 月 14 日下午,刘涛故意伤害罪的受害人商惠凯向记者证实,在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的主犯之一陈继志,就是此前殴打过他的陈继志。

  四川一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小明律师告诉记者,所谓刑拘在逃,是指经公安机关调查已初步掌握了嫌疑的犯罪事实,而嫌疑人为了逃避其应负的刑事责任而逃跑的情况,对于刑拘在逃的嫌疑人,公安机关会一般会在网上开展追逃行动。如刑拘在逃的嫌疑人因其他犯罪事实被抓捕归案,前后两起案件将会并案处理。

  美篇账号 " 路北巡控 " 发布于 2019 年 7 月的一篇文章曾披露商惠凯被打一案的嫌犯抓捕情况称,光明里派出所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涛、陈继志、高杰、侯程亮、王磊等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将犯罪嫌疑人逐个上网追逃。经过大量侦查工作,犯罪嫌疑人刘涛、陈继志、高杰纷纷落网,侯程亮一直在逃,最终于 2019 年 7 月 1 日 12 时许成功抓捕归案。

  

  " 路北巡控 " 相关截图

  综合上述刑事判决书、刑事裁定书和 " 路北巡控 " 披露的情况可见,2018 年 12 月,陈继志刑拘在逃;2019 年 3 月,陈继志仍刑拘在逃;2019 年 7 月前,陈继志落网。

  蹊跷的是,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8 年的《陈继志与孙仕永、刘涛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陈继志与宋喜民、刘涛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二审民事裁定书》两案中,陈继志均是上诉人。其中一案,陈继志委托代理人胡萍萍到庭参加诉讼。

  刑拘在逃期间,陈继志公然通过司法途径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属实匪夷所思,他到底有无被追逃?

  另外,如果 2019 年 7 月前陈继志落网,他落网后是否已受到应有的处罚?2019 年至今的 3 年里,陈继志经历了什么?直至此次公然在烧烤店殴打他人。

  受害人讲述当年遭遇

  6 月 14 日下午,商惠凯告诉记者,2015 年 12 月 12 日下午,自己到了闻新园小区就被刘涛等 4 个人围了起来殴打。其后,他被拉到东郊外的一个院子,这个院子正是陈继志所有。陈继志连同此前参与殴打的 4 个人,又开始殴打他," 整个过程持续了约 1 个小时,中间昏厥了好几次。"

  商惠凯说,在被打 1 个小时后,陈继志等人可能心虚,将其带到一医院,找了熟人,给他的伤口进行简单缝合。从医院出来后,商惠凯说自己被扔进了车的后备箱,随后车便一直开。直到第二天中午,他才逃脱。

  商惠凯告诉记者,此案发生于 2015 年,但直到 3 年过后的 2018 年,殴打他的几个人中只有刘涛一人落网被判刑,他觉得事有蹊跷。

  商惠凯还说,刘涛被判刑后,陈继志曾出现,让他写一封谅解书,承诺在事后赔偿其 50 万。听到陈继志这么说,商惠凯就去派出所写了谅解书,但陈继志并未给他钱。此后便再也没见过陈继志,直到此次烧烤店打人事件在网上发酵。

  值得注意的是,(2019)冀 02 刑终 216 号刑事裁定书在网上公布后,商惠凯的遭遇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质疑,商惠凯额骨凹陷粉碎性骨折、脑组织挫裂伤、尺骨粉碎性骨折、额顶部跨发际瘢痕按 " 系数相加 " 办法计算后所得数值大于 1,被鉴定为轻伤一级,是否存在问题。

  记者就此采访了两位律师,他们告诉记者,按照人体损伤鉴定标准对照,商惠凯的伤情鉴定应为轻伤一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3: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