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多地缩短入境隔离时间为14天

京港台:2022-6-17 02:3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多地缩短入境隔离时间为14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步入6月,中国大陆多地缩短入境人员隔离时间,从原先的21天缩短4至7天。中国民航局也放宽「熔断规则」,入境航班遭「熔断」的机率随之降低。

  综合第一财经、腾讯网等陆媒报导,四川省疾控当局今天宣布,对所有从四川口岸入境人员实行10天集中隔离。这意味着,从四川入境后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14天缩短了4天。

  中国大陆严格的「动态清零」COVID-19防疫政策,近期持续鬆绑。

  首都北京市5月24日率先放宽,对目的地为北京的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7+7」政策。

  步入6月,包括江苏省南京市、常州市、徐州市以及湖北省武汉市入境人员的隔离时间也从原先的「14+7」调整为「7+7」,缩短了7天的集中隔离时间。

  厦门等8个口岸城市此前在4月曾实施为期一个月的「10+7」试点,对部分入境人员减少集中隔离4天。截至目前,厦门仍继续实施「10+7」。

  刚解封的上海市,迄今仍维持「14+7」,但对上海入境而目的地为江苏、浙江、安徽3省的入境人员,则实施「3+11」,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后,闭环转运至目的地集中隔离11天。

  江苏规定,从上海入境返回江苏的隔离要求为「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转运至江苏集中隔离4天+7天居家隔离」,共计14天,比此前减少7天。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最严格的口岸城市是辽宁省大连市,入境必须隔离「14+14」,长达28天。

  由于中国大陆各地对入境人员的集中隔离要求不一,入境人员可透过微信搜寻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后点入「各地防控政策」即可搜寻各地的最新规定。

  据报导,中国民航局增加航空公司国际航班配额后,近日也调整了「熔断规则」,对回国航班是否被熔断的统计日期自落地后7天调整至5天。

  在此之前,入境中国大陆航班是否要被熔断,要看航班落地之日及随后连续7天内,该航班承运入境旅客的阳性感染者数是否达到5例或更多。熔断规则调整后,决定航班熔断的阳性感染者人数,只统计到航班落地后的5天。

  这意味着第6天和第7天出现的阳性感染者,将不再纳入航班被熔断的依据,航班被熔断的几率也随之降低。

  报导引述民航业内人士称,这两个政策的调整,主要是针对Omicron变异毒株的一次升级,因为Omicron的潜伏期更短,如果国外入境集中隔离还按7天,不一定有必要,也可能会增加隔离酒店传播的风险。

相关专题: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