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柳叶刀:奥密克戎致长期新冠几率明显低于德尔塔

京港台:2022-6-17 13:03| 来源:财联社 | 我来说几句


柳叶刀:奥密克戎致长期新冠几率明显低于德尔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最新发表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报告,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导致长期新冠症状的几率明显低于德尔塔变种病毒。

  通过分析新冠感染症状研究应用程序ZOE的数据,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总体上来看,在英国奥密克戎感染潮期间,染疫后出现长期新冠症状的几率比德尔塔感染潮期间低20%至50%。具体数字因患者年龄和最后一次接种疫苗的时间而有所不同。

  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奥密克戎感染高峰期,伦敦国王学院研究的56003人中,有4.5%的人报告了长新冠症状。相比之下,在2021年6月至11月的德尔塔感染高峰期,41361人中有10.8%报告了长期新冠症状。

  长期新冠(或称新冠后遗症)的常见症状包括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疲劳、注意力难以集中、味觉嗅觉失灵,往往能够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长期新冠患者数量并未下降

  尽管伦敦国王学院的这项研究被认为是第一项表明奥密克戎长新冠风险不及其它新冠变种的学术研究,但这并不意味着长新冠患者的数量在下降。

  虽然在奥密克戎感染潮期间,出现长新冠症状的风险较低,但因为奥密克戎传染性更高,更多的人感染新冠,因此出现长新冠症状的绝对人数并不低。许多感染奥密克戎的患者都在与长新冠症状作斗争。

  官员们估计,英国至少有200万人出现长期新冠症状。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年5月表示,该国有43.8万人在感染奥密克戎后出现了长期新冠症状,占所有长期新冠患者的24%。

  研究还发现,感染奥密克戎后出现长期新冠症状的风险低于德尔塔,仅适用于接种两次疫苗的人。而针对那些接种三次疫苗的人,研究人员并未看到统计学差异。

  尽管最新的研究比较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但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伦敦国王学院高级临床讲师克莱尔·史蒂夫表示,此前的研究显示,其它新冠变体在长期新冠风险方面没有显著差异。针对为何奥密克戎长期新冠风险更低,还需更多的研究。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