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慎入:人类毛孔住这种虫,睡觉时爬脸上交配

京港台:2022-6-24 10:45| 来源:联合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慎入:人类毛孔住这种虫,睡觉时爬脸上交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你能想像自己在睡觉时,脸上跟乳头上佈满八脚螨虫在繁殖吗?这听起来看是很像恐怖片才会出现的景象,但在研究里却被指出,他们可能快跟人类合为一体。根据《每日邮报》报道,每个人脸上、眼睫毛或乳头都带有毛囊蠕形螨(Demodex folliculorum),是一种生长在哺乳动物毛囊皮脂腺(pilosebaceous units)的节肢动物,它们在毛囊间移动以寻找伴侣繁衍下一代。

  最近来自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研究员指出,他们首次对螨虫进行基因定序,发现近亲繁殖导致它们脱落不必要的基因与细胞。研究团队表示,螨虫正从外部寄生虫转变为生活在我们内部寄生虫。这些螨虫只有0.01英吋(约0.0254公分),它们在出生时扩散。研究人员也透过分析螨虫DNA解释它们的交配习性、身体特征与演化。

  研究的共同主持人佩罗蒂(Alejandra Perotti)博士表示,他们发现螨虫身体部位的基因排序跟其他类似物种不同,因为它们适应毛孔内的保护生活,这样的DNA变化导致了不寻常的身体特征与行为,因为它们过着孤立的生活,且免于暴露在外部威胁。

  也因为这样,螨虫正在褪去它们不必要的基因与细胞,并用最少量的蛋白质存活。研究团队也提到,螨虫所脱落的基因包含提供紫外线防雾的基因,这类基因会让动物被阳光唤醒,这也解释了它们为什么都在晚上活动。尽管螨虫失去了产生褪黑激素的能力,但它们仍可以使用人类皮肤分泌的褪黑激素促进夜间交配。

  由于它们独特的基因排列,螨虫也有奇怪的交配习惯。研究人员指出,雄性螨虫有一个向上突出的阴茎,它们必须将自己置于雌性螨虫下方,同时紧贴人类的头发。因为它们的一个基因颠倒,给了它们一个突出的口腔附属物来收集食物,而这有助于螨虫年轻时存活。

  过去研究显示,螨虫没有肛门,因此粪便在它们一生中不断累积,然后死亡时释放出来,因此螨虫被归因于导致几种皮肤病或眼疾,如酒糟性皮肤炎(rosacea)或眼睑炎(blepharitis)。但新的研究证实它们确实有肛门,并指出螨虫不公平地被归因于导致发炎的状况。

  即使新配偶可以帮后代增加新基因,但螨虫并没有接触到其他配偶,而是近亲繁衍,对此研究团队表示,这可能导致螨虫成为共生体,并警告它们可能走上演化的死路。但班戈大学(Bangor University)与圣胡安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an Juan)的共同作者布雷格(Henk Braig)博士表示,很多事情都可以算到螨虫头上,它们与人类长期接触证明了它们具有简单但重要的有利作用,举例来说,保持我们脸上毛孔不堵塞。

 

相关专题:慎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