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研究:每天多睡1小时 等于少吃一根炸鸡腿

京港台:2022-6-27 21:18| 来源:量子位 | 我来说几句


最新研究:每天多睡1小时 等于少吃一根炸鸡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盆友们,多睡觉真的能减肥,多年的白日梦终于成真了!

  

  一篇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的临床医学研究成果显示,成年人每天多睡1.2小时,每天的能量摄入就能减少270千卡。

  换言之,只要你能坚持3年多睡觉,就能减肥12公斤左右。

  

  睡觉减肥,这不比撸铁跑步香?(手动狗头)

  减肥靠睡眠?

  研究成果,来自美国芝加哥(专题)大学医学院和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一项医学临床实验。

  实验目的,就是探讨在正常家庭环境中,睡眠时长对超重成年人的能量摄入有什么影响。

  研究人员采用医学界常用的随机临床对照实验(RCT),对研究对象进行随机分组,然后对不同组别进行不同干预,以此来观察实验结果的差异性。

  整个过程是这样的:

  

  研究团队随机选取210名实验对象,之后依据限制条件和个人意愿,最终留下80个实验样本。

  这80个实验样本,来自社会各个群体和族裔,由41名男性和39名女性组成,年龄在21-40岁之间,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BMI=体重/身高的平方)在25-29.9之间,属于体重过重。

  同时,被选入样本的人员还有一个共同点:缺觉,平均每天睡眠时间在5.5-6.5小时之间。

  

  确定样本之后,研究人员将样本人员分2两组:对照组(习惯睡眠组)/延长睡眠组。

  实验周期设定为4周,分为前后2个阶段,每个阶段2周时间。

  前2周两组样本一切照旧,按照之前的日常饮食和睡眠习惯生活,以此获得样本的在干预之前的基础数据。

  2周之后,研究团队开始对延长睡眠组进行干预,通过专门的睡眠咨询和建议,将延长组的睡眠时长从不足6.5小时提升到7-8小时之间。

  

  需要注意的是,研究团队只对实验样本的睡眠时间进行干预,其他一切照旧,该吃吃该玩玩。

  14天之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研究团队对实验样本的能量消耗和能量储存进行计算,得出能量摄入量,而经过睡眠干预的延长组样本,依据霍尔动态预测模型,平均睡眠时长增加1.2小时,可以减少的能量摄入量为270千卡。

  270千卡,差不多是一根炸鸡腿的热量。

  也就是说,如果可以坚持3年的话,体重就能减少12公斤左右。

  

  而没有接受干预的对照组成员,体重却在两周内增加了1磅(约453.5克)。

  简而言之,想苗条多睡觉,睡眠不足易长胖。

  论文作者介绍

  

  论文一作埃斯拉-塔萨利(Esra Tasali),医学博士学位。

  现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副教授,主要领域为睡眠医学,研究重点包括睡眠以及睡眠障碍对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的影响。

  具体履历:

  1995年在伊斯坦布尔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96年,博士毕业留校担任伊斯坦布尔大学肺部医学研究员;2001年,进入芝加哥大学医学院担任睡眠医学研究院;2004年,芝加哥大学内分泌学研究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