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街头出现"愤怒的小鸟"上热搜 频频袭击路人

京港台:2022-6-27 13:12| 来源:央广网 | 我来说几句


深圳街头出现"愤怒的小鸟"上热搜 频频袭击路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来,随着深圳的绿化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不少深圳市民在街头经常偶遇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对于这样的现象,不少深圳市民早已习以为常,大家也能够和小动物们和谐共处。不过,近日在福田小学附近,只要有人经过树下时,一只灰喜鹊就从不同方位飞过来频频袭击行人。相关话题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引发关注。

  

  话题微博热搜(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来到福田区福星路福田小学路段。数棵高达十余米的榕树枝叶间,几只灰喜鹊正在嬉闹着,在肉眼范围内还可见3个鸟窝。此时的灰喜鹊并没有出现袭击人的行为。

  附近一家商铺的经营者是灰喜鹊袭击行人的目击证人。他表示,从6月18日开始,一只灰喜鹊便用翅膀和爪子拍打过往行人;19日上午,灰喜鹊袭击行人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当时这只灰喜鹊不停叫唤,一个小时内至少有十几位行人被袭,路过的市民被袭后,有的吓了一跳,有的很烦恼,还有的哭笑不得。还有不少市民感觉很新奇,站在一旁用手机拍起了视频。

  那为什么灰喜鹊又不袭击行人了呢?在福田小学附近街道履职的保安工作人员称,树上有鸟儿出现叨人的情况是为保护幼鸟,“当时有只小鸟掉地上了,发现有行人接近,这只鸟就会去叨人。”工作人员提到,有爱心人士将小鸟送回树上鸟窝后,那只鸟儿便不再攻击行人。

  深圳市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高级兽医师曾志燎介绍说,袭击行人是灰喜鹊育雏期间的护巢行为,亲鸟担心行人太靠近会伤害到幼鸟,才会驱赶行人,但这只是阶段性的,等幼鸟长大离巢后,亲鸟一般就不会再有此行为。

  曾志燎表示,当下正是幼鸟的成长季,一些鸟类为了保护自己的幼鸟,会发生袭击行人的行为。物业管理部门或者绿化养护部门可在鸟巢附近设置一些标识或警戒线来提醒过往行人。市民也要尽可能地避开鸟巢,不去干扰鸟类的孵育行为。如果见到幼鸟掉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可将幼鸟放回鸟巢。专家提醒称,如果附近有出现鸟攻击人的现象,居民们出门带个伞就可以避免。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