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傻眼....中国公务员多了一项新的工作

京港台:2022-6-28 06:15| 来源:你们的中产先生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傻眼....中国公务员多了一项新的工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楼市最后的接盘者?

  - 1 -

  昨晚,有读者后台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公务员新增进村卖房任务。

  这是《经济观察报》昨天的文章,报道的是玉林公务员进村卖房的事情,这事儿我们在上个月也写过:

  房子下乡,真的来了?!

  广西玉林这种人口流出的小城市,没有炒房需求之后,本地楼市缺少支撑,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鼓励农民进城。

  既能拉动楼市增长,又能改善人口外流。

  政府给出很多福利,包括财政拿出真金白银的现金补贴和契税优惠,还给进城农民介绍工作,解决贷款、教育和医疗等问题。

  当地各级政府部门,包括教育和医疗系统也都背了指标。

  为了鼓励公务员卖房,有的县还直接表示,积极落实的干部在提拔、职级晋升、评先评优上可优先考虑,在工作调动上予以照顾。

  也有单位开展内部排名,同事之间互相比较谁成交得多,垫底将影响晋升和绩效。

  从2月到6月,当地公务员很多都在下乡宣贯政策,拉农民跑楼盘看房。

  

  广西玉林云天宫

  他们卖房没有提成,主要考核人口进城数量,卖一套房可以换算成4个户口,每月人口进城的KPI是20人,也就是每月至少要卖4套房。

  如果指标玩不好,就发动亲戚朋友看房、买房,甚至让亲戚朋友发展“下线”,有的公务员半年都在驻村没时间回家。

  看起来确实有点震撼,但是对于很多偏远的人口净流出的小城市来说,目前也就农民进城这个方式能拉动楼市了,未来会不会有别的城市跟进呢?

  至少青岛黄岛区薛家岛街道也发了通知,并且要纳入2022年度工作考核。

  - 2 -

  如果农民进城这一步走完了,楼市还是没有太大起色,之后怎么办?

  其实还有一招,就是鼓励体制内购房。

  体制内购房其实有很多优势:

  比如公积金多,收入稳定,不会失业,有政府背书……

  所以,杠杆(电视剧)不妨加大一点。

  其实,此前个别地方也一直类似的政策,比如体制内购房贷款利率可以低一点,还款时限可以长一点,甚至首付比例也可以低一点。

  现阶段,最有能力接盘的估计也是这个群体了,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有城市在行动了:

  直系亲属公积金支持购房。

  

  目前,甘肃定西、吉林长春、湖北咸宁、广东潮州、湖南邵阳、河北秦皇岛、四川资阳、广东珠海、河北沧州等多地都发布了类似的政策。

  其实看到公积金就知道了,这个政策是定向体制内的,哪个群体公积金最多?哪个群体直系亲属都有公积金的?

  不言而喻了。

  而且不用担心所谓的接力贷和次贷,因为体制内往往代表着稳定现金流和优质贷款客户。

  除了公积金的鼓励政策,有的地方更直接鼓励体制内购房。

  广州增城区发起团体购房活动,统计重点企业、院校、医院等单位的刚性及改善购房需求,将全力协助开发企业展开团购活动。

  官方下场带货,体制内团购买房、最低打八折。

  也算是帮政府纾困了,有人说,体制内撑住楼市,卖地之后给他们发工资,相当于资金闭环了。

  - 3 -

  结语

  不管是公务员卖房,还是体制内买房,还有各地出台的骚操作。

  其实都说明了一个问题:

  楼市目前困难不小,国家把调控权力下放给地方,只要在房住不炒的框架内,谁有本事谁就使吧。

  看来,十八般武艺使过一遍之后,效果还是有的。

  今天,中指研究院发了一个六月份的楼市数据:

  

  6月楼市成交环比大幅上涨,同比降幅收窄,看来是有点回暖了。

  还是那句话,楼市目前其实不是搬个板凳看戏,大家都是戏中人,最好还是能稳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